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云本周挑战原创 演绎《爸爸给的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快女李霄云一直把翻唱情歌演绎的感人至深,在本周六进五的比赛中即将演唱原创歌曲《爸爸给的坚强》,这也是她首次在比赛中挑战原创歌曲 。

  兰州姑娘李霄云目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读 大学二年级,主修教育。在她只有十岁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分开了。2002年李霄云随母亲出国离开母校兰州七中去澳洲留学。

  李霄云的父亲是她的音乐启蒙老师,在她小时候就教过她一些关于音乐的基础,还给她报过声乐班,学专业的民族、美声唱法。一次李霄云过生日,还专门送给她一把吉他。可以说李霄云在快女的比赛能走到今天的六强,和父亲早期对她的启蒙 教育史分不开了。但是两年前,父亲食道癌晚期病 危,但她同时还得顶着高考的压力用功读书。尽管 已经哭得撕心裂肺,但她还是一直很坚强,让自己在这不幸中振作起来。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 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墨尔本大学。之后她休学一 年,专程回国陪伴病重的父亲,直到他去世……

  在父亲弥留期间,李霄云用三天时间创作出饱含父女情深的第一首原创歌曲《爸爸的坚强》 歌曲 一开始,她便以对话的方式倾诉了心底的感情:“ 好几年都没见了/爸爸你瘦多了/胡子长长多了/头发 也变白了/你还记不记得以前/你教我怎么弹吉他/怎 么唱歌/怎么吹出/好听的口琴声音”。在这首歌中 ,她也不停地安慰爸爸放心,相信自己已经变得很 坚强——“爸爸你一定要放心/我渐渐已经长大/不 会再像以前那样/还哭哭啼啼跟你撒娇/爸爸你更不 要担心/我会像你说的那样/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 坚强”。

  相信李霄云在周五的比赛中会给我们带来不一 样的感动。不仅仅是对自己演唱功力的挑战,对观 众的泪腺也会是一次挑战。让我们共同期待她届时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现。

  附:

  爸爸给的坚强

  词/曲:霄云

  好几年都没见了 爸爸你瘦多了

  胡子长长多了 头发也变白了

  你还记不记得以前 你教我怎么弹吉他

  怎么唱歌 怎么吹出

  好听的口琴声音

  转眼一切都变了 你已经不能动了

  你笑着说没什么可怕 只要自己心态好就好了

  现在唱这首歌给你听 想看你 笑笑的样子

  没有哭泣 没有难过

  我一直一直都陪着你的

  爸爸你一定要放心 我渐渐已经长大

  不会再像以前那样

  还哭哭啼啼跟你撒娇

  爸爸你更不要担心 我会像你说的那样

  不管遇到什么挫折

  都要坚强 坚强 我一定会坚强

  今天睡觉时醒了 梦里的你很快乐

  享受安静的美 品尝幸福的味

  想念拖着泪要告诉你

  下辈子 还当你的孩子

  写的日记 所有回忆

  全部都守在这里

  爸爸你一定要放心 我渐渐已经长大

  不会再像以前那样

  还哭哭啼啼跟你撒娇

  爸爸你更不要担心 我会像你说的那样

  不管遇到什么挫折

  都要坚强 坚强

  我一定会坚强

  带着你给的坚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