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悬城市唱游武汉站爆满 心系台湾灾区泣不成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8:42  新浪音乐
张悬城市唱游武汉站爆满心系台湾灾区泣不成声

演唱十分动情

张悬城市唱游武汉站爆满心系台湾灾区泣不成声

自弹自唱

张悬城市唱游武汉站爆满心系台湾灾区泣不成声

现场气氛很好

  新浪音乐讯昨晚(8月12日) 张悬和她的乐队Algae在武汉VOX酒吧为数百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由于原定10日举行的广州演出因故延期,武汉意外成为“城市·唱游”巡演的首站,这也是张悬首次在北京和上海以外的内地城市演出。不少歌迷下午4点开始就在门外排队等待入场。有歌迷表示,在VOX看了几年演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里这么爆满。

  张悬开场就给了武汉观众一个惊喜,她在台上自弹自唱《无与伦比的美丽》,把这首歌献给当晚的观众。接下来乐队加入演出,旋即奏出《Live酒馆300秒》和《嫁祸进行式》。乐队迅速进入状态,张悬还趁换乐器的空档,边请教前排的观众,边用武汉话向观众问好。

  而一场演出的成败还要看乐队与观众的互动。场内闷热的条件让乐手和观众们没过多久就汗如雨下。但是台上台下都热情不减。台下观众贴心地为张悬递上一瓶啤酒,张悬也“不负重望”,几次在舞台上豪爽地干杯,将啤酒一饮而尽。

  《南国的孩子》是演出最感性的时刻之一。心系台湾台风灾情的张悬为自己要在内地巡演而无法回到台湾为受灾地区出力感到难过。她说:“今天台湾对我来说非常遥远,我很想念台湾。谢谢你们陪我度过心事复杂的一晚。”张悬跪在地上,在吉他手杉特的伴奏下动情演唱,并一度哽咽。台上是张悬的歌声伴着抽泣声,台下则是此起彼伏的合唱和加油声。

  另一首感人的曲目是《喜欢》。张悬临时在这首歌前增加翻唱了一段黄小桢的《每秒9.8公尺》,接着才进入正题。歌迷的大合唱再度伴随始终,让张悬再度感动落泪。最前排还有歌迷吹泡泡,营造气氛。

  明快的《Beautiful Woman》之后,有歌迷体谅张悬,让张悬休息一下。可是唱到兴头上的张悬哪舍得停下来。她说:“难得这么high,要珍惜这个时刻。”接着又唱出新专辑同名曲《城市》。张悬语重心长的说:“我相信流行音乐是有文化的,它跟社会其实有非常强烈的连接跟呼应,如果流行音乐只能变成商业的、贩卖娱乐的消费品,用完就扔了的话,那我觉得音乐就失去了感动生活的最后一点可能。”她呼吁歌迷要用自己的品味和眼光,让好的歌手和尊重自己的明星“继续红下去”。

  在演唱当晚压轴曲目《关于我爱你》之前,张悬说:“这首歌鼓励我面对宣传期的很多大小事情。”这首写给她的团员、家人和朋友的作品,并未给现场画上句号,而是将现场带入疯狂的“Encore”声中。5分钟后,张悬返场唱出《宝贝》和《毕竟》。面对热情的武汉观众,张悬略带哽咽的说:“我希望可以停止物以稀为贵这件事,常常过来和大家见面。”

  近日台湾南部地区受到台风重创,也让张悬牵挂不已。虽然人在内地巡演,张悬依然表示要献出一份爱心,并鼓励大家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一起加油,共度难关。结束武汉站,张悬&Algae“城市·唱游”会继续在北京、上海、青岛等国内几大城市进行巡回演出。(雷旋/文 Sikin/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