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中国:用音乐搭建友谊的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1  沈阳日报

  盛中国即将在辽宁大剧院举办“梁祝盛典”——首演五十周年纪念音乐会。1994年,盛中国与被人们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日本女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结为夫妻。盛中国说:“我和濑田裕子在婚前达成共识:她不劝说我加入日本国籍,同样,我也不要求她加入中国国籍,我们都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相互尊重对方的国家,尊重历史。” 

  虽然盛中国夫妇一生都与西洋乐器为伴,但在他们的联袂演出中经常出现改编过的中国民族乐曲,其中包括古曲改编的《渔歌唱晚》、新疆民乐改编的《新疆之春》……当然,还有那曲经久不衰的小提琴独奏《梁祝》和钢琴曲《黄河》。 

  在中国,盛中国的演出中总会有几曲大家耳熟能详的名曲小品;而在国外的演出,盛中国也会选择一组中国乐曲。盛中国夫妇在日本的乐迷会的名称翻译过来叫做——“通过音乐在中日之间搭建友好的桥”。“桥”恰如其分地形容了盛中国在两种音乐中的作用。(刘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