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公主”陈萨携最新大碟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4:42  深圳商报

  (记者 于 雪 实习生 杨朔莹) 深圳人心目中的“钢琴公主”陈萨刚刚在日本完成“陈萨月亮故事”独奏音乐会巡演,日前携荷兰五音唱片公司为其倾力打造的钢琴独奏大碟《陈萨演奏俄罗斯钢琴作品》归国。在休整的同时,为接下来的国内外秋冬演出季以及央视中秋晚会做准备。

  此次荷兰五音唱片公司为陈萨精心打造的钢琴独奏大碟《陈萨演奏俄罗斯钢琴作品》的发行,是继陈萨首张《肖邦钢琴协奏曲专辑》获得世界乐坛及媒体高度评价后,荷兰五音唱片公司为其出版的第二张大碟。

  大碟于今年3月间录制于荷兰与德国边境一个农庄,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曾经迎接过众多音乐大师的到来。为达到最佳的录制效果,创造出多声道古典录音最佳纪录的荷兰五音唱片公司集结了最富实力的专业团队,更聘请了大师级御用调音师,采用最顶级的高格式的多声道制式录制,最大程度还原陈萨对这些作品的精彩演绎,保证了大碟的制作水准和音效。

  陈萨精心挑选了德国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音画练习曲六首》、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与《荒山之夜》,充分展示出陈萨对于不同风格作品的理解与演奏能力。其中,《荒山之夜》作为乐队版本脍炙人口,其独奏版本的录音非常罕见。而穆索尔斯基的代表作《图画展览会》是世界公认难度最大的钢琴曲目之一,自1886年出版至今少有女钢琴家演奏和录制,凭借这张大碟,陈萨成为第一位在主流唱片公司录制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的女钢琴家,同时也是继前苏联富于传奇的钢琴大师玛利亚·尤金娜之后,近50年来第二位录制这个作品的钢琴女杰。对于这个不小的成就,陈萨说:“没什么,我就是很喜欢这个作品。它丰富的情感、画面感和作曲家留下的巨大二度创作空间,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在去年陈萨回深圳举行的独奏音乐会上,她曾经演奏过此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