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音乐人徐沛东:曾轶可和金钟70强没法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07  深圳晚报
著名音乐人徐沛东:曾轶可和金钟70强没法比

金钟选手何雁诗(资料图)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金钟大赛放低身段“让流行音乐回归大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快女”、“快男”等选秀节目。快女和金钟谁才代表流行音乐赛事的方向?学院派还是自由人谁更受青睐徐沛东、金兆钧等著名音乐人,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做出回应。

  金钟?快女?

  徐沛东自信地表示:“当然金钟大赛代表的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方向。‘快女’‘快男’不过是目前中国流行音乐发展中的一道风景线。曾轶可我也是偶尔听了一耳朵,唱功跟我们现场的70强无法比,就是和淘汰的一些选手也没法比。”

  他接着强调:“年轻选手是流行音乐的生力军,我们要做的就是积聚人才为大众奉献艺术,艺术家就是用才华才华给时代,这是我们的责任。”金兆钧则认为:“选秀节目也要有底线,别糟蹋音乐,利用公众媒体传播五音不全就是犯罪。”

  学院派?自由人?

  本届金钟独具开创性,接受自由音乐人报名,新增加了选手网络报名和广场演唱模式,备受争议,有人担心会不会因此而影响金钟大赛的质量?

  对此,徐沛东表示,本次金钟大赛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革,就在于流行音乐应该来说是一种大众的艺术,如果把流行音乐束之高阁,这样无论是选手的表演和创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制约,流行音乐就要走到观众中去,接受观众的考验,打破以往评委直接决定选手去留的模式,不但不会降低赛事质量,反而会是对它的一种提升。“我们进行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使金钟大赛做到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良好结合。”

  经过7大赛区的比拼,到底是学院派占优势还是自由音乐人更受青睐呢?金兆钧表示:“专业不专业不代表水平,而是一种身份,从7大赛区看来,学院派和自由音乐人一半对一半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