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莉娜憾别快女舞台 5强选手三个成都人

谈莉娜憾别快女舞台5强选手三个成都人
谈莉娜印度造型

  “痛快去爱痛快去痛,痛快去悲伤痛快去感动……”流着眼泪,坚强的谈莉娜唱着《痛快》,与快女舞台挥手再见!昨晚,快女全国总决赛上演了6进5的角逐。经过四轮惊心动魄的厮杀,郁可唯、黄英、江映蓉艰难晋级,尤其是一向表现稳定的江映蓉,居然两次与谈莉娜同台PK,最后时刻进入全国5强。值得一提的是谈莉娜,虽然上周抵住种种压力,意外晋级,甚至在昨晚的比赛上用上了“威亚”这样的法宝,可是最终还是没有逃过宿命的安排,终止了快女的征程。快女全国5强,有3个都是成都女孩,捍卫了“选秀之城”的荣誉,而且这样的神话还在继续上演。

  本报记者 潘媛 任宏伟为您报道

  大打亲情牌 这催泪弹太厉害

  尽管今年广电总局不让湖南卫视煽情,但昨晚的快女6进5比赛中,泪水还是占了上风,黄英哭了,郁可唯哭了,江映蓉哭了,连一直面带微笑的李霄云都忍不住在演唱中数度哽咽———因为昨晚的主题是“亲爱的爸爸妈妈”,选手们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亲情成为最大的催泪弹。

  在第一轮的6人分组PK战中,每位快女演唱前都会播放一段关于自己和父母的短片。首先出场的谈莉娜妈妈,大谈如何借钱供女儿读书、女儿又如何在歌舞团打工还钱的悲情故事。接下来的黄英更是捂着耳朵不敢听父母讲话,她回忆起小时候常发烧,妈妈就会用酸萝卜为她推背治疗,“酸萝卜的味道就是妈妈的味道”。相比之下,郁可唯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但严厉的父亲一番表白却让郁可唯在台上哭得不行———“鼓励的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其实我是撕心裂肺地疼她……” 。而一直以来有点大笑姑婆感觉的江映蓉,也在为妈妈现场征婚的时候忍不住落泪。

  上一场比赛中李霄云的几个死党回忆起李霄云父亲去世的故事,昨晚再次追忆过往,李霄云也忍不住落泪,她演唱的正是自己在父亲去世前4天写的一首歌《爸爸给的坚强》,“好几年没见了,爸爸你瘦多了……”朴实的歌词,满含深情,全场安静地听完了这首歌 ,许多粉丝都跟着潸然泪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饱含深情,但情绪的过分激动导致不少选手都气息不匀,有的还因为哽咽导致唱腔不稳。看到自己喜爱的选手纷纷发挥失常,守候在电脑旁的粉丝立刻建议,应该在选手演唱完毕再播放亲情VCR,“不然太影响唱功了”。

  跟自己说再见 快女挑战极限

  从第一轮的负队两人PK开始,6位快女开始挑战高难度演唱,用主持人的话来说,就是“跟自己说再见”。每个选手都尽心尽力,而挑战结果则是有喜有忧,在整场比赛只淘汰一人的情况下,提升歌曲难度,让粉丝们捏着一把汗来看比赛,湖南卫视真可谓用心良苦。

  首轮进入PK环节的江映蓉选择了高难度的灵歌《If I ain't got you》,而谈莉娜则忍住腰伤,吊起了威压,结果在大众评审的投票环节中,江映蓉竟意外以12比13败给了谈莉娜,后者涉险过关,而一直顺风顺水的江映蓉则进入了昨晚的终极PK 。

  郁可唯将要演唱萨顶顶的梵音歌曲《万物生》,上一场发挥欠佳的她能否演绎好这首超高难度的歌曲成为昨晚的一大悬念,而这首歌的制作人高晓松给出的评价还算不错———“郁可唯你唱出了有点意思的禅意,但萨顶顶的能力是唱生命,你的能力是唱生活,希望你能在未来感受到这一点”。刘惜君选择了《歌剧魅影》中的选段《Think of Me》,虽然唱腔不够“歌剧”,但却出人意料地赢得评委的喜爱,“你很自由,没有规矩”“我喜欢你的态度,我觉得很舒服”。黄英的一曲《黄土高坡》甚至让伍洲彤都想搬到黄土高坡去住了。不过,昨晚挑战极限的大赢家还是李霄云,一直以来都安静唱歌的她,以一首另类RAP《在梅边》差点让人听得背过气去,最后以85分的最高分蝉联封面女声。

  江映蓉涉险过关 谈莉娜告别

  昨晚的赛制比以往任何一场都更复杂,竟然多达4个环节。而在第一个环节和最后一个环节,私底下关系很好的江映蓉和谈莉娜遭遇两度PK。第一次实力更强的江映蓉意外败北,竟然进入最后的终极PK,这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但也有网友猜测,这是主办方有意安排,为比赛增加看点和刺激感。

  而曾分别当选封面女声的三位成都赛区选手:江映蓉、郁可唯和黄英昨晚竟然都不安全。除江映蓉外,郁可唯和黄英也在第三轮的4人抢擂中正面遭遇,最后黄英进入待定席。整场比赛最残酷的环节到来,江映蓉要在黄英和谈莉娜之间选择一人PK,败者将离开快女舞台。最后,流着泪的江映蓉选择了叫自己“姐姐”的谈莉娜, 后者好像知道自己已经走到比赛的尽头,非常豪气地清唱了30秒《痛快》:“痛快去爱,痛快去痛……”9:16,一直在经受伤病困扰和淘汰猜想的谈莉娜终于痛快地走了,巫启贤则赞美道:“你的乐观、自信、痛快,让我们非常欣赏你,在你以后的音乐路上,我们一定给你最好的资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