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燕姿北京开唱 素面天后今似“舞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01:45  新京报
孙燕姿北京开唱素面天后今似“舞娘”
在昨天的工体演唱会上,孙燕姿在舞者的“陪衬”下,独自展示了一段性感的舞蹈。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孙燕姿北京开唱素面天后今似“舞娘”
孙燕姿的演唱会造型由著名美术设计师张叔平亲自打造,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本报讯 (记者康沛)在经过了台北和上海等站的演出后,孙燕姿“答案是……”巡回演唱会于昨晚来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来观看孙燕姿个唱的歌迷大多手持绿色荧光棒,昨晚的工体变成了一片“绿光”的海洋。少了台北站巡演时的舞伴蔡依林帮忙,孙燕姿还是顺利地完成了少见的舞蹈表演。一向短发素面的孙燕姿穿着高跟鞋扭动身姿,仿佛成了蔡依林之后的又一位“舞娘”。

  舞台设计主打“海洋”

  昨晚孙燕姿个唱第一个展示出的亮点是精湛的舞美设计,“光影雕刻”和“全像术”等高科技在舞台上被运用得很得当。不但立体投影舞台的技术是华人演唱会中的首度使用,而且海洋主题的舞台设计也从始至终贯穿得相当完整。演出现场,一个巨大的“钻石切割面”构成的巨大“海螺”构成了舞台的主体,同时也是投影屏,也构成了孙燕姿唱歌时走动的“楼梯”。演出一开始,孙燕姿从“海螺”中心走出,和舞者一起缓缓走下舞台,每个定格都美轮美奂。此外,精心设计的舞台也在演出的过程中不断给观众惊喜,演出进行过半后,从“海螺”的后面升出一个水母状悬空体,孙燕姿在“水母”上方出现演唱,整个画面颇具超时空的效果。

  张叔平为孙燕姿设计的七套风格迥异的服装也是亮点之一。无论是发型方面的“纸船头”和“蝎子头”,还是颇具Lady Gaga风格的金色亮片裙装,都让一向短发且素面朝天的孙燕姿在舞台上成了百变女王。

  尝试性感舞姿

  在昨晚的个唱上,孙燕姿基本把出道十年来的经典曲目都有所展现。从《神奇》、《我要的幸福》等经典老歌,到今年的新歌《愚人的国度》,全场大合唱一直没有中断。在台北演唱会上和蔡依林一起呈现的性感舞蹈,这次由孙燕姿独自与舞者完成。穿着高跟鞋的孙燕姿和几位舞者围着一面桌子展示的一段性感舞蹈让北京观众看到了她不曾展现的一面。

  演出接近尾声时,一段录制好的孙燕姿“内心独白”在大屏幕上显示后,所有灯光突然打亮,孙燕姿唱了自己的成名曲《天黑黑》。告别后,褪下华服的她又返场演唱了经过重新编曲的《绿光》和《The Moment》,全场观众的起立呼喊下,孙燕姿再度返场演唱《逆光》。

  ■ 特别嘉宾

  韩红带来跨时空感觉

  演出前,主办方曾公布陈楚生要来担任孙燕姿个唱的嘉宾,但因为种种原因,演出嘉宾换成了大家意想不到的韩红。在演唱完《第一天》后,孙燕姿说:“下一首歌会让大家更high,但大家都不必站起来。”随即《遇见》的前奏响起,韩红出现在了舞台主体“海螺”的中心,两人合唱。

  韩红在表达过一番和孙燕姿的情谊以及对孙燕姿能在工体场开唱的羡慕之情后,演唱了《神话》和《天路》两首代表作。由于孙燕姿之前的演出风格都极具超时空效果,韩红的出现让大家好像又回到了“同一首歌”的现实,跟唱者甚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