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罪羊”3小时模仿15位巨星翻唱《狮子座》

“替罪羊”3小时模仿15位巨星翻唱《狮子座》

网名“替罪羊”的唐章勇来自四川自贡

  “快女”曾轶可的一曲《狮子座》备受诟病的同时,网络上15巨星翻唱版的点击率也随即飞涨。而包括刘德华等四大天王在内的15巨星的声音竟然来自同一个人。这位名为“替罪羊”的网友,因其惟妙惟肖的模仿而被网友奉为“模仿牛人”。他究竟是何方神圣?记者近日获悉,网名“替罪羊”的唐章勇居然来自四川自贡。模仿15位巨星的他称之为“小儿科”,因为他早在去年便因模仿32位明星唱了一曲《星光依旧灿烂》而在网络走红,“对我来说,那才是开山之作。”

  3小时完成翻唱版

  记者昨日拨通唐章勇的电话时,他刚忙完一个广告活动。前日刚满30岁的唐章勇来自自贡,如今在昆明某报广告部任职,唱歌纯属业余爱好,是最常见的“麦霸”。作为K歌一族,唐章勇看“快女”比赛时,喜欢上了五音不全的曾轶可,“其实我觉得她唱歌不着调,吉它弹得还没有我好,不过歌词写得的确太有灵气了,真的是几十年才碰得到一个。”

  因为曾轶可备受争议,唐章勇有了模仿一个明星版,为小姑娘加油打气的想法。7月底,唐章勇抽了一个晚上,自弹自唱完成了15位明星翻唱版的《狮子座》,加上后期混音,前后仅花3小时。他把小样发给网站的一位朋友,对方大感惊讶,让技术组专门找出15位明星的歌唱视频一一配上,很快挂上了网络。

  曾经模仿32位明星

  唐章勇透露,《狮子座》其实并非他模仿明星翻唱的第一首作品。“去年4月的时候,我还模仿过32位明星演唱的《星光依旧灿烂》。”记者在网上搜索到这首歌,发现已经有100多万的点击率,回复狂赞者不计其数。说到这第一次翻唱,唐章勇笑称纯属瞎玩,“网上不是有很多人模仿翻唱的视频吗?我觉得自己模仿得也还可以,干脆就试验一下,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去年下半年,唐章勇还做了一曲《北京欢迎你》的翻唱版,也有了天量点击。因此今年的《狮子座》,率先用他翻唱版的网站还给了他800元稿酬。因为是小有名气的翻唱红人,前不久更有网站主动找上门,希望他模仿明星翻唱一首恶搞某网络游戏的歌曲,为游戏宣传。原本只是因为爱好,结果翻唱还带来了收益!不过,唐章勇表示,他模仿明星纯属好玩,绝非为钱,“再说,这点钱也养活不了我,纯属自得其乐!”

  最新动向>>>

  今晚湖南卫视真人秀

  被网友追捧的结果是,媒体也开始盯上了他。唐章勇透露,在接受本报采访前一天,他刚刚做完湖南卫视《智勇大冲关》的节目,今晚节目就将播出。唐章勇笑称,14日是他30岁的生日,他准备当天与未婚妻登记结婚。但节目组盛情难却,只好延期。作为补偿,唐章勇在现场所有观众的见证下,向未婚妻发表了爱的誓言。

  翻唱绝技>>>

  用美声唱法模仿张学友

  唐章勇表示,根据他多年K歌总结的经验,每个明星都有各自的发声特点,“比如刘德华,喉音特别重;黎明声音温柔,却有点小跑调;郭富城卷舌音和气声都比较重;张学友的共鸣用得很好,要以接近美声的唱法模仿;至于费玉清,他的音阶比较高,我只需夹紧肛门便可模仿;崔健嘛,就得像打子弹一样,把歌词一个一个打出去,一定不要唱清楚,否则就不像崔健了;王杰是鼻音加哭腔;祖海用微笑加民歌唱法就可搞定;成龙的音比较高;童安格则是咬字比较狠;廖昌永是将就弄,反正美声唱法我搞不懂;伍佰就用‘台湾腔’的普通话唱;齐秦要抓住吐烟圈后收回去的感觉;张宇要把气息放在嘴里打转;罗文只需字正腔圆就行了。”

  在唐章勇的《狮子座》中,刘德华果然鼻音厚重,黎明则轻声细语。配上各种明星的歌唱视频,倒真有明星们在合唱《狮子座》的感觉。尤其是成龙的那一段,唐章勇唱得吊儿郎当,令人捧腹,像极了非专业歌手成龙的风格。对自己的意外走红,唐章勇说得很客气,“其实我唱得并不太像,只是抓住了明星们最主要的特点而已。但网友太不挑剔了,而且主要是曾轶可很红,这首翻唱版能红80%是她的功劳,和我没有太多关系。”

  早报记者吴晓铃

  名词解释>>>

  《狮子座》15巨星翻唱版

  唐章勇选择的15位明星分别是刘德华、黎明、张学友、郭富城、费玉清、崔健、王杰、祖海、成龙、童安格、廖昌永、伍佰、齐秦、张宇和罗文。唐章勇笑称,这些明星都是他的最爱,平时K歌的时候,唱谁的歌就模仿谁的发音,因此模仿他们的声音翻唱《狮子座》完全就是信手拈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