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钟奖遭遇“黑幕”? 评委澄清:子虚乌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5:03  深圳晚报
金钟奖遭遇“黑幕”?评委澄清:子虚乌有(图)

于霞意外出局引关注

金钟奖遭遇“黑幕”?评委澄清:子虚乌有(图)

评委小虫:“我这一票投给了于霞。”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的首轮比赛,15日凌晨刚刚结束,就遭遇到“黑幕”争议。才女于霞的演唱技惊四座,不料却被唱的很“随便”的李琳pk掉了,被网友称为最心痛对决,质疑其中有黑幕。昨天,大赛评委组就此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用人头担保,没有黑幕”

  李琳是评委小虫在北京赛区的“最爱”,而于霞则是才女,《武林外传》的片尾曲就是她词曲唱一手包办,她还获得前晚金钟大众投票团全场最高分95分。与李琳的对决中,于霞以一首《只要你快乐》技惊四座。而李琳当晚似乎发挥失常,连偏爱他的评委小虫都评价她:“唱得太随便。”然而结果却让全场大跌眼镜。李琳晋级!于是金钟大赛有“黑幕”一说蔓延网络。

  昨天,处于旋涡中心的评委小虫公开澄清:“我这一票其实投给了于霞。”他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捕风捉影的“黑幕”:“李琳不是我的学生,只是在北京赛区我公开表示可以收她为徒,但比赛就是比赛,这场比赛她发挥不好,所以我没有投给她。”评委王晓锋言辞激烈:“我用人头担保,没有黑幕。当时评委投票是3:2,小虫确实投给了于霞,而我投给了李琳。”王晓锋给出的理由是:“于霞是比赛专业户,这么多年她在各种比赛中都拿过许多大奖,我觉得她的演唱到顶了;而李琳刚刚19岁,声线好,潜力无限,我看到了她鲜明的个人风格和舞台魅力。我们这届比赛要选出代表流行音乐未来的声音,就是要更偏向于风格比较鲜明的选手。”

  评委观众谁说了算

  金钟大赛到底是听评委的还是听观众的,这也是个问题。才女于霞获得金钟大众投票团全场最高分95分,最终的结果却被评委淘汰,评委和大众的意见差别在哪里?对此,评委王晓锋表示:“第一轮评委都觉得蒋长娟有实力,但观众喜欢声音大的,声音小的不占便宜。台湾歌手信的歌曲,小沈阳唱肯定氛围更好,但那不是大赛所追求的。”他认为,评委看的是综合实力,但观众的意见也不可小觑:“流行音乐就是服务大众的,我们总不能自己欣赏自己唱歌吧。”

  昨晚,金钟大赛决赛阶段的第二场比赛男子组抢滩赛28晋12的比赛继续在深圳广电集团火热上演。经过激烈的人气战,深圳赛区选手连中三元,留学澳洲的大男孩谭杰希、创作歌手阚立文和唱功完美的刘罡首轮晋级12强,显示出超强实力。今晚,深圳卫视还将继续现场直播“组合组”抢滩赛。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