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大学教授称寻访进京赶考亲历者是和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5: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西柏坡到万里长城——寻访新中国‘进京赶考’亲历者”活动,是知名歌唱家谭晶在自己8月22日的长城音乐会前,精心准备的一份献给祖国六十华诞的礼物。为了让整个寻访活动都能够从史实出发,每一个寻访点、每一个寻访人都有据可考,谭晶专门邀请了国防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运新宇担任寻访团顾问。从8月12日西柏坡出发,沿途六站的寻访,运教授都一路跟随。这一路下来,他的感触也特别多。

  在河北涿州市中共中央毛主席进京驻涿纪念馆里,运教授看到墙上挂着的当年毛主席“进京赶考”路线图,专门指着跟谭晶和寻访团的所有成员说:“西柏坡是共和国辉煌的起点,万里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神圣的脊梁,从西柏坡到北京城再到万里长城,这就是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进京赶考之路,实际上也是中国人民翻身解放之路,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之路。”说罢,又专门对谭晶说了一句:“你这条路选得真好啊!你的行为,反映了我们青年一代的一种新的理想,一种新的高尚的追求。作为共和国的将军,国防大学的教授,我看到年轻人这种精神风貌,我感到非常高兴,这反映到我们的祖国后继有人,我们的青年在继往开来。”

  当寻访活动全部结束后,运教授又紧握着谭晶的手,激动的说:“这一路上,咱们的行程可以说是一次和谐之旅。在这些地方,我们真正看到了我们的国家,我们党的执政基础还是来自于人民。你要做一个人民的歌唱家,多为人民唱好歌。”谭晶也表示,自己一定会将这一路上的感动铭刻于心,多到群众中去,将最美好的歌声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