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驾马车回归红歌评委席 通俗歌手遭遇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7:19  新浪娱乐
三驾马车回归红歌评委席通俗歌手遭遇滑铁卢

王小平憾别红歌舞台

三驾马车回归红歌评委席通俗歌手遭遇滑铁卢

“三驾马车”坐镇红歌会

  新浪娱乐讯 昨晚(8月16日),2009中国红歌会红歌英雄汇第三场比赛在江西卫视演播大厅落下帷幕,8强选手经过三轮激烈的厮杀,最终产生了红歌6强。在这场比赛中,除了“三驾马车”的老辣点评让铁杆红歌爱好者直呼过瘾之外,8强中唯一的通俗歌手王小平的出局,也让其粉丝感到惋惜。

  通俗歌手全军覆没

  来自杭州赛区的王小平,是唯一一个没有穿过长款礼服上台表演的女选手,同时也是红歌8强中唯一的通俗选手,舞台上中性扮相的她前几场的表现被观众形容为“很大气、很有魅力”,在昨晚的比赛之前,许多人认为,王小平有可能杀入红歌6强。

  昨晚的比赛之前,现场的大屏幕上首先播放了王小平和其他7名红歌手抗洪拉练的画面,她的顽强毅力和不输于男性的体格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然而,最终,王小平所在的红二队却在比赛中失利,按照比赛规则,哪一队取得胜利,哪一队就获得有一名队员率先晋级红歌6强的资格,而失利的一队则有一名选手离开舞台,在这轮比赛中,王小平和来自军艺的蒋宁“单挑”PK,两个人的演唱各有各的精彩,特别是王小平演唱的那首《圆梦》,许多人都认为已经超越了原唱,阎肃、滕矢初、牟玄甫三位评委犹豫再三,意见始终不能统一,最后,将她们的去留交给了现场观众投票决定,结果是王小平票数不敌蒋宁,被淘汰出局,成了当晚第一个离开红歌舞台的选手。

  王小平止步红歌8强,意味着通俗选手全军覆没,这个结果也让不少有心人得出了“红歌会不待见通俗歌手”的结论。

  “三驾马车”顺从民意回归评委席

  对于持续观看红歌会的观众来说,很大一部分支持者是冲着评委席上阎肃、滕矢初、牟玄甫、蒋大为、万山红等几位老艺术家而来。他们当中,阎肃、牟玄甫、滕矢初“三驾马车”的学院派点评风格在选秀界独树一帜,从而成为红歌会一大“特色产品”。在红歌英雄汇的前两场以及上一个阶段的红歌突围战中就有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能在评委席上重新看到“三驾马车”的身影。

  昨天晚上,“三驾马车”终于 顺从民意一齐回归红歌舞台,他们专业、认真而又不失幽默风趣的点评风靡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然而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从他们的点评来看,这三位学院派评委似乎并不怎么喜欢训练有素的科班生。当蔡飞、蒋宁等专业美声、民族歌手演唱之后,三位老评委都从专业的角度给挑了不少刺,而梅林组合、桥丽拜等原生态歌手却深得他们的喜爱,在桥丽拜演唱《追赶太阳的姑娘》时,牟玄甫在评委席上“摇头晃脑”地跟着小声哼唱;当梅林组合演唱《草原走马》时,老爷子阎肃甚至随着节奏摆动身体,做出骑马的样子来,他的这一有趣的举动,让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另悉,09中国红歌会“红歌英雄汇”第四场6进4的比赛将于本周日(8月23日)晚在江西卫视举行。(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