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评人李皖力挺何力 23日无花果民谣夜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8:55  新浪娱乐
乐评人李皖力挺何力23日无花果民谣夜唱主角

舞台上的何力

  新浪娱乐讯 隶属于摩登天空,由著名民谣歌手洪启领衔的民谣厂牌“无花果”近日掀起现场音乐运动。七月开始,无花果厂牌的全国巡演搞得轰轰烈烈,八月,一场1313club、一场微薄之盐club,重点推介的是歌手何力。

  何力是国内早期民谣歌者之一,单曲曾收录于民谣合辑《第一直觉》。生于新疆库车的何力,其作品既保持了浓厚的现代中国音乐特征,又不受简单的地域限制——扎根在中国的土地上,触角向四处展开,以开放的姿态融合并拓展各地优秀民间音乐文化传统。在全球化、多元化的今天,何力用自己的方式为促进全球化时代各民族文化互相交流和融合增添了一份努力。

  著名乐评人李皖这样评说何力——他写过一首特别强大的歌:“我就出生在你要我出生的房子里。我就住在你要我居住的城市,我将活在你要我活着的国家,我将被埋在你要我消失的地方。”乍听起来像是对国家主义、集权政治的抗议,但紧接着就唱道:“我将遇到你为我生的和我一样的姑娘,和她一起看着孩子们自由地成长,我将承受你送给我的美丽和悲伤,默默回想你在我心中的模样。”

  这样的词,大地一样沉重、复杂,像崔健当年的《一块红布》,永远能表达出我们表达不出的对这片土地的深情。—— 李皖如是说。

  大器晚成的何力,第一张个人唱片《65亿分之1的诗与歌》今年初由摩登天空-无花果推出。唱片监制洪启介绍道:“这是一张历尽艰辛的唱片,其间波折很多,各个环节险情不断。整体录制是2003——2005年间(乌鲁木齐),录音过程烦琐而辛苦。2006——2008年末(北京)不断的修整、改良,尤其是在唱之方面。封面几易其稿,专辑名称也一直难定。最终出版前定名为《65亿分之1的诗与歌》。” 李皖评价——这是一张以原声乐器主奏的先锋——民谣唱片,创意纷呈,惊人的手工工艺发出了稀世的光亮,但是歌曲不优美,乍听起来非常别扭,歌手好像有意在为难你。

  对这张唱片高度评价的李皖在评论文章结尾这样写道:“《65亿分之1的诗与歌》最重要的,就是这个。何力是个走窄门的人,常人所走的路,他一步都不走。这是民谣,却没有哪怕一段你能顺畅地舒适地走下去的民谣套子,每一首歌都目光远大地在世界的四方游走。只有七首歌,却让人感到广大和厚重。在并不愉悦你的歌声里,你却最终可能会被它打动。”

  本月23日的无花果厂牌民谣音乐专场,将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SOHO尚都北塔三层的微薄之盐club举行,何力将作为主角压轴此场演出。这是个与像一粒大米、一块土豆、一双鞋一样活着的人生活在一起的人,与亲人、朋友、老师、同学、孩子、老人、善良的人生活在一起;这又是个与像一棵树、一座山、一束光一样不朽的人生活在一起的人,他信仰坚定,眼望远方,有着人道主义、反暴力的英勇力量,那个你,他心中的主宰,一直坚定地在上方,在万事万物的每一处。

  8·23无花果厂牌民谣音乐专场

  何力、张敬 黄伟 等

  时间:2009年8月23日(周日) 21:00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8号SOHO尚都北塔三层微薄之盐

  门票:40元  预售:30元

  电话:010-59000969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