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idohead新曲正式推出 EP谣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7:48  新浪娱乐
Raidohead新曲正式推出EP谣言不攻自破

Radiohead,从左至右:汤姆-约克,约翰尼-格林伍德,科林-格林伍德,吉他手艾德-欧布林,歌手菲尔-赛尔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天英国著名另类摇滚乐队Radiohead的官网上推出了新曲《These Are My Twisted Words》(此乃曲解我意)的免费下载。早在上周这首歌的BT种子就已经在网上出现。甚至有传闻说,收录这首歌的最新EP《Wall Of Ice》(冰墙)将于当地时间8月17日正式发行。如今,该谣言不攻自破。

  8月12日,网络上悄悄出现了一个BT种子,这是一首名为《These Are My Twisted Words》的歌,还有一个附带的文本文件。该文本的叙述语调和Radiohead博客上神秘莫测的语言风格非常相似,它透露了一个日期——8月17日,还多次使用了“Wall of Ice”(冰墙)这个词。歌迷网站At Ease(放松)据此得出结论,这首歌是Radiohead最新EP中的单曲,这张EP名为《Wall Of Ice》,将于8月17日发行。

  该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网友们的纷纷热议。如此热烈的关注程度和之前的一次采访有关。Radiohead的主唱汤姆-约克最近向媒体透露,乐队暂时不打算发行新专辑,他们会以单曲或EP的形式出新歌,并且有可能会推出一张管弦乐的EP。然而就在今年五月份,贝斯手科林-格林伍德(Colin Greenwood)还透露乐队已经进入录音室,正在和年轻的制作人尼戈-戈德里奇(Nigel Godrich)共同制作第八张录音室专辑。

  从上一张专辑《In Rainbows》(彩虹中,2007)开始,Radiohead就以网络发行模式来对抗传统唱片工业。随后,他们也以这种形式来发行单曲。8月5日他们以一美元的价格在网上推出《Harry Patch (In Memory Of)》(哈利-派奇<为了纪念>),这首歌是为了纪念欧洲最后一位一战士兵,刚刚去世的哈利-派奇而创作的,全部收入将捐献给英国慈善组织。就在那个被泄露的日期,当地时间8月17日,Radiohead在官网的Dead Air Space(闭塞空间)网页上推出了新曲《These Are My Twisted Words》的免费下载。吉他手约翰尼-格林伍德(Johnny Greenwood)同时发帖对此加以说明,他透露这首歌目前既有下载链接,也有BT种子,都是免费的。下载文件中还会附带几张图片,将被作为单曲发行物的封面图片,“目的是让你们满意”。他还说:“我们已经在录音室工作了一段时间,这是我们最先完成的一首歌。我们为此非常自豪……还有几首歌都作的差不多了,但是这首是已经排练好的。我们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音乐会上演奏它,希望你们会喜欢。”

  在上一张专辑《In Rainbows》发行时,Radiohead也是先在网上提供下载,歌迷可以任意价格购买,随后再以实体CD的形式推出专辑。就在专辑发行当天,网络下载量就达到了120万份。由于出价不统一,人们无法估算当时的收益,乐队的经营公司也不肯透露具体数据。但是随后实体CD喜人的销量证明了Radiohead的成功,可谓名利双收。一年多来,欧美唱片工业又发生了新的变化,人们在网上购买音乐时,更倾向于购买单曲而非专辑,这无疑对专辑的销售构成了威胁。卡萨比安(Kasabian)乐队的乐手在本月初甚至预测专辑可能会在几年后消亡。汤姆-约克也注意到了这一现状,他近日不但表达了对CD的厌恶,也分析了专辑对于音乐创作的种种限制。Radiohead下一步会如何出拳,他们会在数字化发行的道路上继续进行怎样的探索和开拓,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