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西顿珠做客云南青歌赛:唱歌要以情动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14  新浪娱乐
扎西顿珠做客云南青歌赛:唱歌要以情动人(图)

扎西顿珠与刘晓耕老师

扎西顿珠做客云南青歌赛:唱歌要以情动人(图)

扎西顿珠与刘晓耕老师、主持人一起

扎西顿珠做客云南青歌赛:唱歌要以情动人(图)

扎西顿珠与刘晓耕老师

  新浪娱乐讯 在近年来的歌唱比赛或选秀节目中,选择以音乐剧片断参赛的青年选手愈来愈多。如何能在众多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近,著名作曲家刘晓耕及音乐剧科班出身的人气歌手扎西顿珠向媒体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刚刚结束的第3届云南省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第七场的比赛中,青年歌手扎西顿珠和云南著名作曲家刘晓耕一道做客第二现场,就本次青歌赛上不少选手选择音乐剧片段参赛这一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晓耕认为,音乐剧是一种新的表演形式,同样能够展现选手的歌唱技巧。在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学习的扎西则表示,音乐剧的歌曲背后总是有一个故事,无论是《歌剧魅影》或是《猫》,当观众听到熟悉的音乐时,很容易被歌手带入到故事中去,更容易入戏。

  不过,主持人很快提出更加尖锐的问题:如果观众熟悉某段音乐剧的背景,自然容易入戏。但如果不熟悉,反而会成为劣势。这次大部分选择音乐剧片段的选手得分并不高,这又该如何看待?

  科班出身的扎西顿珠坦然回答:最重要的是唱情,看这首歌表达的情感是什么。只要掌握了这一点,再加在舞台上的适度放松,以情动人,一定能唱出打动人心的歌声。

  刘晓耕也对扎西提出的“放松”二字作出了进一步解释。他以本届青歌赛上的外国选手乌塔为例,阐明比赛如同生活,越自然越能展现演唱功力。反观我们有的选手,在台上实在太紧张了,影响了艺术的发挥。

  扎西顿珠亦在采访结束向记者表示,他很乐意与众多年轻的选手们一同分享参赛的经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