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将与李云迪践行约定 谈音乐会嘉宾略显神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5:32  新浪娱乐
谭晶将与李云迪践行约定谈音乐会嘉宾略显神秘

谭晶发布会音乐会

谭晶将与李云迪践行约定谈音乐会嘉宾略显神秘

谭晶在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8月19日上午10点,献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祖国祝福 和谐之声——谭晶长城独唱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举行,作为第一个在长城上开唱的歌手,谭晶坦言压力很大。

  对于音乐会,谭晶坦言自己心里很紧张:“每次演唱会之前都会感到紧张,这次不太一样,因为这次演唱的曲目大部分都是新歌,有很多都没唱过,背歌词的任务很重。”她还透露届时会与李云迪履行3年之约合作一曲《和谐交响》。

  为了这次的音乐会,谭晶已经筹备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这次会唱很多新歌,除了《感恩中国》之外,还有台湾音乐人小虫老师帮我写的《长城母亲》,这是专门为长城写的歌。我也会跟李云迪合作一首《和谐交响》,整体曲风立足民族,在民族的基础上有一些多元化的元素,比如也会有《丝绸之路》这样有流行元素的歌, 我还会翻唱一首自己很喜欢的邓丽君的《但愿人长久》。”

  这次李云迪也将助阵谭晶的演唱会,谈到李云迪,谭晶直言两人是很好的朋友,而且在3年之前就已经惺惺相惜约定要合作:“我和云迪是在06年一次纪念莫扎特的音乐会上认识的,感觉很投机,那个时候我们就约定要一起合作,一直到现在才有机会。我打电话邀请他参加我这次的演唱会的时候,他很高兴,表示很希望能参与。我们合作的《和谐交响》有一些新疆元素,也有美声元素,是那种很国际化的感觉,表演时会以交响乐为依托,他弹我唱,而他自己也会有一小段独奏的部分。”

  在发布会上,谭晶曾透露会有一位神秘嘉宾助阵,这个神秘嘉宾是一个在国际上都很有影响力的艺人,谭晶表示现在还不能透露这个人的名字,笑而不答继续玩神秘。“还是留一个悬念吧,到22号的演唱会上你们就知道了!”

  作为第一个在长城上开演唱会的歌手,谭晶坦言确实有很多困难:“有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比如怎么把器材运上来就是一位很大的困难,云迪那架钢琴有九尺,工作人员专门做了一个框架用缆车运上来。还有就是在长城演唱是露天场地,声音比较扩散,所以害怕刮风,现在只能祈祷22号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了!”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