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日记四:音乐来源于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9:38  新浪娱乐

  通过三天六站的寻访,从西柏坡到北京走来,作为一个歌唱演员,我更加肯定了这样一个感觉:人民喜爱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艺术源自人民大众。

  这次寻访,让我这个平时忙于演出的人,有了更多和普通大众接触的机会。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我得到了很多感动,收获了很多感想。

  每次要离开一个地方,同行的运教授总或有意或无意地重复说:“你看你走的时候,老百姓都拉着你,舍不得你走。”是啊,老百姓那朴素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总让我感动不已。从他们的目光里,我看到了一个个真挚灵动的音符,我能从他们心里听到一曲送别的歌。

  道旁是无尽的绿色,田野里成片的玉米随风摆动,偶尔一个戴草帽的庄稼汉荷锄走在田间小路上……这简直就是“八月狂想曲”,而田间的庄稼汉,就是这交响乐的总指挥。

  真正的音乐来自于生活,可以说,一切伟大、经典的音乐,都是深深植根于生活的大地上,被人民浇灌生长起来的。

  我和这次寻访活动的顾问、来自国防大学的运新宇教授交流了很多。我们都觉得,艺术工作者应该多下来走一走,跟老百姓聊聊天,跟大叔大妈、老爷爷老奶奶谈心,听听他们讲述的故事,聆听一下群众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把歌唱到百姓的心坎儿里,能唱到百姓心坎儿里的歌,才能在群众生活的大街小巷里回响不绝。所以我觉得,像每年都有的心连心等下基层慰问演出,不仅是人民的需要,更是像我一样的文艺工作者的需要!中国很大,人民很多,我应该尽可能多地把能表达人民心声的歌曲,在他们的耳畔唱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