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日记五:得民心者得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9:40  新浪娱乐

  在三天时间里,我们走过很多村庄,接触到很多淳朴的村民,他们对我们的寻访团非常热情。在老乡们热情的招待下,运教授代表我们说出了这样一句不无感慨的话:“毛泽东当年走的是亲民之路,这是好传统。这都是他当年奠定的民众基础啊!”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真是一句经过历史反复论证的真理。

  运教授还接着回顾说:“当时毛主席在总结胜利原因的时候说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他说看来光有枪不行,光有炮不行,光有好武器不行,得得人心哪,我们为什么能够胜利,我们得人心,我们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你看毛主席这话讲得多深刻啊,我们这次到这儿参观,我们看到这个特点,说句老实话,老百姓跟咱们感情这么深,咱们来了之后这么热情,咱们给人家带来什么好处?咱们到这儿还麻烦人家,拿出西瓜来,拿出大桃来给我们吃,我感觉这就是毛主席当年种下的树,我们今天吃到了树上结的果子。”

  真是这样的,从这些淳朴村民的热情招待里,我感到一股扑面而来的亲切。他们对毛主席、共产党真是有感情,一说起毛主席和共产党,他们的那种崇敬和高兴啊,溢于言表,毫无掩饰、不可压抑地都表现了出来,看着真让我感动不已。

  运教授在淳朴乡民的感情感染下显得有些激动,他说:“共产党的官得多到老百姓当中走走啊!我们军队也得多到老百姓当中走,你们艺术家们呢,更得多到老百姓当中走……”

  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只有到人民群众中,再为人民歌唱时才能唱出感情,才能和人民的心声有共鸣,才能把歌唱得更有感染力,才能紧紧抓住艺术的根,才能深深融入人民的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