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舒骏为南京个唱造势 “七年之痒”要唱足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22:2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黄舒骏与小浪人
text2 黄舒骏为南京个唱造势
text3 黄舒骏力挺曾轶可
text4 “七年之痒”要唱足千场

  新浪娱乐讯 8月19日下午,台湾音乐人黄舒骏现身北京对话新浪娱乐,为即将于9月5日在南京举行的歌唱造势。黄舒骏仍想继续当初“七年之痒”的心愿,巡演唱满一千场。此外他还首度坦白称从未想过《恋爱症候群》会走红,至今对此心存不解。

视频:黄舒骏对话新浪娱乐谈上海南京演唱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谈演唱会——期待神秘嘉宾又怕受伤害

  继5月9日在上海开启内地首场演唱会后,黄舒骏又将于9月5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再度举办个唱,与上海那场相比,南京个唱加入了一些歌迷呼声较高的曲目:“比如《未来的街头》、《单纯的孩子》等,这将是我第一次在演唱会上唱这些歌。”南京个唱不会以华丽的服饰来吸引眼球,黄舒骏还是想用细腻的歌声来打动人:“反而是灯光舞美设计有些不一样,场地到处都会用投影打满我的歌词,想让歌迷进入黄舒骏的文字世界。”

  嘉宾方面,黄舒骏表示会请两三个圈中好友到场助阵,其中有一位神秘嘉宾就连黄舒骏自己都很期待看到他的表演:“这次南京演唱会的惊喜就是一位神秘嘉宾,他至今都坚持拒绝告诉我他上台要干什么,他的性格很诡异,就连我都很好奇他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我现在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总之他会是最大的亮点。”

  谈经典曲目——至今不解《恋爱症候群》何以走红

  尽管黄舒骏已经很久没有发行新专辑,但是他的经典作品仍然不会被铁杆粉丝遗忘,他坦言自己这次也预留了K歌时间给大家,而且期待现场能出现千人大合唱的场面:“我一直觉得要让很多歌迷一起合唱我的歌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我的很多歌歌词都很长,但是没想到上海演唱会的时候那些歌迷居然真的能够合唱下来,让我觉得很惊喜。这次我也会预留合唱曲目给大家,可能会是《马不停蹄的忧伤》和《恋爱症候群》。”此外,他也透露自己到时会用一首 表达海峡两岸同胞感情的歌曲《两岸》作为压轴曲目。

  《恋爱症候群》是黄舒骏所有作品中最为内地歌迷所熟知和喜欢的,就连他自己都感到有些意外:“当初创作这首歌的时候从来没想过它能红,因为这首歌长得太不像畅销歌,也不具备任何走红的规格,但是它却受到这么多歌迷喜欢,真的是很神奇的命运。”黄舒骏笑言,这首歌歌词之长以至于他自己都不敢轻易在演唱会上唱:“因为怕忘词,真的很奇怪,我越是不去想歌词,就能顺利唱下来,越是努力去想歌词,却反而就会忘词。”

  谈新专辑制作——目标是明年发新专辑

  到今年为止,黄舒骏出道已经21年,他近期刚刚为一支台湾史上年纪最小的少女组合做完专辑:“这些女孩子年纪真的非常小,小到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但是却非常有特点。”至于自己的新专辑什么时候才能出来,黄舒骏自己心里也没谱:“这些年我一直没有停止过创作,目前我的工作室已经堆了几十首甚至上百首的歌曲尚未发表,但是我一直不确定现在的人到底需不需要新歌,网络下载那么厉害,我不确定法了新专辑还会不会有人听。”不过他还是坦言,希望今年的巡演顺利完成之后,能够在明年推出自己的新专辑。

  谈当年心愿——“七年之痒”唱满一千场

  上海、南京接力个唱,黄舒骏的内地个唱已经开始出现巡演的架势。除了已经确定的这两场之外,黄舒骏也透露,接下来他可能还会继续到北京和杭州等地继续巡演脚步。虽然是首次在内地办个唱,黄舒骏却从没忘记从前的愿望,“以前我们办‘七年之痒’巡演的时候,乐队的成员们就一起许下了一个愿望,要把巡演做到世界各地,唱满一千场。当年乐队还有一个鼓手跟我一起来到内地表演,这次上海的演唱会结束之后,他笑着跟我说:‘不错,还差999场,要继续加油啊!’说完之后我们两个人都笑了,不管怎么说,这都算是我在内场开始的美好的第一场。”李青/文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