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盛典表演嘉宾汪峰:《我爱你中国》令我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伟大祖国骄傲——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金曲盛典”将于8月23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金曲盛典将汇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老百姓中传唱不衰的60首经典曲目,参加演出的嘉宾谈到了自己身为中国人、为祖国骄傲的时刻。以下为汪峰谈起对歌曲的印象: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讲,人生经历中像看到刘翔终点冲刺的时候,那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那个时刻是无与伦比的。我也希望,如果我的音乐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能够让西方人、别的国家民族能够听懂,能够看到,能够感受到从音乐中,新一代的中国人和年轻人,他们的所思所想和这个国家全新的一种面貌;能够感受到我们中国人身上的一种力量,那个时候应该是我感到最自豪的时刻。

  我有一首歌是在07年写的——《我爱你中国》。一直到现在我都特别自豪,因为我能写出这样的歌曲。在当时,可能有些人不太理解,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我应该写这样的一首歌曲,作为一个创作型的艺人,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而且也是我发自内心、特别愿意去歌唱的。每次唱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感觉特别亲切,而且有一种在演唱别的歌曲的时候没有的情感,我觉得语言是无法形容的,因为这是唱给我自己的祖国,就像我自己的母亲一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