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六十周年金曲盛典 老歌曲新人唱别有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0:51  北京娱乐信报
新中国六十周年金曲盛典老歌曲新人唱别有味道
陈楚生高唱《映山红》。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汇聚了老中青几代明星的“为伟大祖国骄傲——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金曲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整晚,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始终回荡在体育馆内,人们用歌声向伟大祖国祝福。

  昨晚的演唱会在盛典合唱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场地上数百名团员用豪迈的激情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引得看台上的观众跟着一同高歌。昨晚最大的看点就是老歌新人唱,尽管几乎多数歌曲都是这些新生代歌手的父辈们所传唱,但是他们还是用年青一代独有的对祖国的情感倾情放歌。陈楚生的《映山红》,张靓颖的《情深意长》,许飞厉娜、舜文齐等演唱的经典串烧,听起来也别有味道。

  另外,中国歌坛的中坚力量孙楠周晓鸥羽·泉沙宝亮杨坤汪峰等用独特的情感唱出了《红旗飘飘》、《绣红旗》、《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旋律。当然,李谷一、李双江、关牧村、郑绪岚等老歌唱家演唱的《祝酒歌》《北京颂歌》《我和我的祖国》等就如同陈年老酒越唱越有味,越听越好听。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北京电视台、北京音乐广播协办。作为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文化活动之一,金曲盛典汇集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老百姓中经久传唱不衰的60首经典曲目。这60首经典曲目是从300余首候选歌曲中由听众投票选出来的。十一期间北京卫视及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黄金时间将播放演出实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