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aren O制作《野兽家园》原声 专辑下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2:12  新浪娱乐
KarenO制作《野兽家园》原声专辑下月发行

《野兽家园》剧照

KarenO制作《野兽家园》原声专辑下月发行

凯伦-欧在Lollapalooza音乐节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耶耶耶(Yeah Yeah Yeahs)女主唱凯伦-欧(Karen O)参与制作的电影《野兽家园》(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的原声专辑将于9月29日在美国发行。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著名儿童插图画家莫里斯-桑达克(Maurice Sendak)的同名作品,由好莱坞怪才导演斯派克-琼斯(Spike Jonze)执导。凯伦-欧表示,自己加入这部电影的主要原因就是前男友斯派克-琼斯。同时她还邀请了众多音乐名人为之助阵。

  莫里斯-桑达克是美国第一位获得安徒生插画奖的人,有“童画界的毕加索”之称。1963年,他创作了《野兽家园》。尽管全书一共只出现了10句话,却被视为美国插图儿童文学的代表作。书中讲述身穿狼服的小男孩马克思因为捣乱,被妈妈惩罚不准吃晚饭关在卧室,躺在床上的马克思幻想出一个神奇国度,并在其中开始了探险之旅。那里有许多高大的长毛怪兽,马克思凭借“一眼不眨的盯着它们黄色的眼睛”战胜了恐惧,并成为野兽之王。最终,孤独感和对家的思念还是让马克思回到现实世界,那里妈妈和热腾腾的晚餐正在等着他。

  去年斯派克-琼斯宣布要将这部具有浓郁心理学意义的插画搬上荧幕。琼斯不仅是电影导演,执导过《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改编剧本》,还是著名的音乐录影导演,音速青年、比约克、耶耶耶、坎耶-维斯特等都与他合作过。他的前妻是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之女,《迷失东京》的才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一开始,人们担心《野兽家园》的题材对于一部电影来说难于把握,琼斯却对此充满信心,他说:“我要制作一部感觉真实的电影,真正反映我童年时的经历。那时的我总是试图理解世界和周围的人,以及我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原始情感。对一个孩子来说,适用于所有问题的万能指南是不存在的。我主要想讲述这个九岁男孩努力探索世界和心灵的故事。”正是出于这种创作动机,琼斯找来了前女友凯伦-欧制作电影原声。凯伦-欧在接受MTV新闻网采访时说,琼斯也许是认为她“伪装的”外表或音乐具有孩子般的天真,才会邀请她为电影写歌。她同时承认,自己加入这部电影的主要原因就是琼斯。凯伦-欧说:“拍摄这个故事和故事本身都是一段非同寻常的经历。我认为他在电影中已经完成的内容都是不可思议的。他们告诉我,很多东西斯派克尽管做不到,但还是无论如何做到了。加入这部电影确实是件令人振奋的事。”

  《野兽家园》的背景音乐由凯伦-欧和卡特-伯韦尔(Carter burwell)共同创作。后者也是斯派克-琼斯另外两部作品《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和《改编剧本》的电影原声作者。在凯伦-欧的号召下,许多音乐名人前来助阵,其中大多数是摇滚歌手。他们中有耶耶耶的尼克-金纳(Nick Zinner,吉他手)和布赖恩-柴斯(Brian Chase),坏天气乐队的迪恩-菲尔蒂塔(Dean Fertita)和杰克-劳伦斯(Jack Lawrence),以及猎鹿人(Deerhunter)、骗子(Liars)、小鸟与蜜蜂(The Bird and the Bee)、灰灰(Gris Gris)、阿拉斯加(Alaska)等乐队的艺人。此外,还有一支未经正式训练的儿童合唱团加入其中。

  这部电影将于10月16日在美国上映,12月11日在英国上映。电影原声专辑9月29日在美国正式发行,其中的单曲《All Is Love》(全是爱)8月25日发行。这张专辑由凯伦-欧和下午(Afternoons)乐队的汤姆-比勒(Tom Biller)联合制作。凯伦-欧在其中的署名是“凯伦-欧和孩子们”。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