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冒险家”将携海牙爱乐乐团访沪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3:0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通讯员马文)今年105岁的荷兰海牙爱乐乐团将于9月9日首次访沪,带领乐团的是国际乐坛最具个性的实力派指挥大师尼姆·雅尔维。

  72岁的尼姆·雅尔维专攻相对受冷落曲目并且做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至今为止,他累计录制了超过400张的唱片,其中大部分都是非主流派作曲家的作品,所以有评论称他为“音乐冒险家”。他的小儿子、洛杉矶爱乐乐团副指挥克里斯蒂安·雅尔维说:“他唱片中的音乐常常是你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作曲家的作品,对他而言,这就像是带着把大砍刀去亚马逊丛林。我想他的一生就是在冒险。”其长子帕沃·雅尔维2001年被聘为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的音乐指导和首席指挥,并在2007年带领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登上过上海音乐厅的舞台,受到极大的好评。

  作为上海音乐厅09-10演出季的首场演出,该团上半场开场曲目为丹麦作曲家尼尔森的《阿拉丁组曲》部分乐章,下半场的重头戏是俄国作曲家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组曲》。另外,海牙爱乐乐团将邀请上海音乐厅“艺术总监青年成就计划”签约钢琴家封颖同台献演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