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岁黎明闷骚扮情圣 广州穿西服也不“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43岁黎明闷骚扮情圣广州穿西服也不“热”(图)
不跳舞,少激情,没安可……43岁仍扮大情圣黎明,很闷骚!伴舞女子总算为这场“平稳”的演唱会激起了一点火花
43岁黎明闷骚扮情圣广州穿西服也不“热”(图)
这套左肩束着黑色花朵的西服,是当晚最华丽的装扮

  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白晨晖 摄影/魏辉 刘伟

  “这真是我看过最闷的一场演唱会!”黎明“Dream wedding”2009演唱会前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一位广州同行如此评价。对很多人来说,这场演唱会确实就像一则长达2小时的MV,全靠三块大屏幕来“特写”黎明的表情,否则所有人就只能默默欣赏他缓缓走动的身影。但是对黎明的粉丝而言,这场演唱会实在弥足珍贵,因为他已经9年没来广州开唱了,久到连黎明自己都说“记不清”了。

  当晚的演唱会时间很“标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没有“安可”,黎明挥着手下台后就再没出现。不少粉丝失望地离开了,更多人的表情则跟他们两小时前到达时一样平静。43岁的黎明在这晚再一次圆满地阐释了他多年来不变的定位———大情圣。

  坐着唱快歌

  有几位明星能坐着唱快歌呢?黎明就有这等“功力”。开场时一连串激情舞曲,黎明唱着唱着就坐下了———他坐着唱完了一首《火舞艳阳》。从头到尾,黎明一直没有跳舞,只是在台上走来走去。不过,“天王”的魅力依旧强大,只要他稍微走到场边,那边的歌迷就会激动地对他挥手尖叫。而黎明的表情幅度总是很小,“微妙”到必须借助大屏幕才能看出他原来心里也是很愉快的。

  衬衫不解扣

  黎明当晚“换”了四套衣服———左肩有一“束”黑色花朵的黑西服,去掉了黑色花朵的黑西服,爵士感西服,脱掉了外套的爵士感西服。尽管台下的粉丝一度态度火热,但黎明自己显然一点都不“热”,因为他连衬衫的第一粒纽扣都没解开过。他敬业地唱着,偶尔默默地望向观众席一眼———只需要一眼,便再次引起台下粉丝的尖叫。

  嘉宾不同台

  当天的嘉宾是卫兰,但黎明在翻唱完她的一首《心乱如麻》之后就矜持地下了台,剩下卫兰一个人,把《心乱如麻》用女声又重新唱了一遍。卫兰这天在头上歪戴一顶小帽,打扮得娇俏可人,不俗的唱功也让她收获了不少掌声。

  说话太小声

  黎明当晚唱的基本都是粤语歌,说话也几乎全程用白话。但即便如此,很多广东观众还是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因为,他说话实在太小声了。不光小声,黎明也拒绝煽情。他介绍《一言为定》时平淡地说:“今天广州很塞车,但我要来开演唱会。下面我给大家带来一首……”他介绍翻唱杨千嬅的《小城大事》时说:“我拍过一部电影,里面有段音乐,杨千嬅的制作人说可不可以借去写成一首歌,我说没问题……”有些时候,他在台上说他的,粉丝则在台下自顾自地尖叫。

  【多亏了他们帮忙】

  客观地说,如果没有下列元素的帮忙,这场演唱会将变得更闷,而黎明这个“大情圣”会变得形单影只很可怜。

  ●煽情乐队

  因为黎明唱歌的风格比较“稳定”,因此假如想用音乐调动起现场气氛,乐队必须出大力气。当天的乐队几乎把每一首歌的结尾,都奏得跟安可即将来临一般煽情,让观众一听就不由自主想鼓掌。

  ●激情伴舞

  黎明演唱时,伴舞的是六个长发的女子———无论穿舞裙还是婚纱,她们都跳得激情四溢。有一段,她们用皮绳当道具,黎明只需要轻松地站着,抓住皮绳的一头,伴舞就会在皮绳的“牵扯”下,自动地在地上滚来滚去。

  ●纯情背景

  演唱会没有搭建什么实景,全靠大屏幕上播出的电子背景。白玫瑰、蓝天白云、钻石、行星、海底、兰花、蝴蝶……怎么浪漫怎么来。在这样美丽的背景中,一身西装的黎明安静地唱着歌,确实“看上去挺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