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灵魂歌手约翰尼-卡特逝世 终年7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52  新浪娱乐
老牌灵魂歌手约翰尼-卡特逝世终年75岁(图)

已故灵魂乐歌手约翰尼-卡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老牌灵魂乐歌手、前Flamingos乐队创建成员约翰尼-卡特(Johnny Carter)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于家乡伊利诺伊州Harvey市的医院病逝,终年75岁。

  约翰尼-卡特生前凭借假声的演唱方式而闻名于世,而他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分别在两只不同乐队入选美国摇滚名人堂的歌手(分别代表The Dells乐队和The Flamingos乐队入选名人堂)。卡特于1956年离开了Flamingos乐队,之后他加入了The Dells乐队,并用他独有的假声唱法演绎了乐队广为流传的金曲《Oh What A Night》。这支金曲虽然录制于1954年,但是直到15年后这支单曲再版后才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The Dells乐队最近一次的公开演出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在芝加哥举办的摇滚名人堂典礼上,而那场演出同样是约翰尼-卡特的最后一次公开演出。The Dells乐队曾同灵魂乐传奇雷-查尔斯(Ray Charles)一同巡演,而乐队此后在知名制作人昆西-琼斯(Quincy Jones)监护下取得了更大范围的成功。

  The Dells乐队曾于1991年担任了电影《The Five Heartbeats》的顾问,而这部电影则正是以The Dells乐队的故事为原型改编而成。卡特所演唱的其他金曲包括《Stay In My Corner》,这也是第一首在时间上超过六分钟的R&B单曲。

  约翰尼-卡特所参与的首支乐队Flamingos于2001年入选了摇滚名人堂。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