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羽佳谈琉森音乐节:北京我来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54  新浪娱乐
王羽佳谈琉森音乐节:北京我来了(图)

王羽佳

  新浪娱乐讯 作为全世界屈指可数的几个最好的音乐节之一,琉森音乐节一直是白金级音乐品质的代名词。而在以往担纲开幕的都是波利尼这样“元老”级的大师与“指挥帝王”阿巴多的组合,今年阿巴多却“钦点”了这位年仅22岁的华裔钢琴家王羽佳。而在当地时间12号琉森音乐节的开幕演出中王羽佳也不负众望,显示出了无以匹敌的惊人技巧。

  在近日新浪娱乐对王羽佳的采访中,她首先谈及了此次在琉森演出的感受,“虽然琉森的总人口只有7万人,但每年夏天都会因为琉森音乐节的举办而激增到十几万人。”说到这点,王羽佳颇有感慨:“我还惊喜的看到许多中国人也不远万里在音乐节期间来到这里。毕竟琉森音乐节作为欧洲、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个音乐节,它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而且我听说在三个月之前音乐节的票就全卖完了,像12号演出那天音乐厅都是座无虚席,非常爆满。我相信票房的火热一定会传递到北京”除了排练演出,其余时间王羽佳也安排得非常充实,“我会去逛街、去河里游泳,河边还有天鹅陪伴……有一个毕加索博物馆和几个电影节的展览我也想去看看。而且我也没有选择住在酒店,而是住在了朋友家。这次来到琉森我完全把它当作了一次度假。”

  在结束15号的演出后,王羽佳又将赶赴美国参加另一场演出。在问到她会不会因为没看到后面的演出而遗憾时,她笑道:“没关系,我会留到9月份硫森在北京的演出时好好看完所有的演出,一次过足瘾,而且我比能在琉森演出更激动。我知道谭盾到时也将与马勒室内乐团合作一首他特别创作的新作品,完成世界首演。我个人非常喜欢现代作品,而且马勒室内乐团又是世界上最好的室内乐团之一,所以很期待能看到他们之间的合作。一个月后,我们北京见!”王羽佳小轶事女版郎朗?:因与郎朗同为著名钢琴家格拉夫曼的弟子,又来自中国,王羽佳经常被人与郎朗作比较,也有了“女版郎朗”的称号。对此王羽佳一方面觉得荣幸,另一方面她也有话要说:“虽然我们来自同样的国家,又是同一个老师,但我们的个性完全不同,更是不一样的艺术家!”Google搜索次数最高的钢琴家:2009年初因与谭盾指挥的网络YouTube乐团合作,使得她充满力量以及惊人的技巧被广大乐迷所熟知,而她也成为了Google上被搜索次数最高的钢琴家。超强的记忆力: 王羽佳天生对音乐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储存在脑海中的钢琴曲容量达200余首,协奏曲30多首。更难得的是,她连协奏曲中乐团伴奏的部分都记得十分清楚,所以女版面对头天通知第二天便演出这样临时的情况完全难不倒她,而她也很喜欢这样的挑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