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薇领衔摇滚评委团 音乐学院角逐突现哥特装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7:35  新浪音乐
丁薇领衔摇滚评委团音乐学院角逐突现哥特装扮

丁薇领衔摇滚评委团。

丁薇领衔摇滚评委团音乐学院角逐突现哥特装扮

音乐学院学员

丁薇领衔摇滚评委团音乐学院角逐突现哥特装扮

学员肖蕾演绎伊凡塞斯的哥特的作品。

  新浪音乐讯 昨天下午,2009蒙牛酸酸乳音乐学院最特别的环节,同时也是最具挑战的环节——摇滚单元,这一场比赛把14名学员带入了有一场残酷的淘汰竞争。为了准备这次摇滚单元的比赛,主办方甚是煞费苦心,包括带领学员去观摩摇滚乐音乐节,到迷笛音乐学校接受老师的培训,还请到这几年人气很高的果味VC乐队为学员们上课并做示范演出,让这些听惯了流行音乐的学员们对摇滚乐有了新的认识。

  昨天的评委也有别于之前的比赛,从资深独立女音乐人丁薇,到果味VC主唱孙凌生,再到资深音乐人戈非,三人都是摇滚乐的爱好者和实践者,他们的到场点评也让这个摇滚单元加分不少。虽然是摇滚单元,但是比赛中,仍然有个别学员在选曲方面出现了极大地失误,误把一些快节奏的流行歌曲作为表演曲目,包括孙燕姿的《第一天》,萧敬腾的《王妃》等这些歌曲。不过包括评委丁薇在内的三位倒是给出了比较客观的评价,丁薇在中场点评时就说到,因为她也知道大多数学员是从来没听过摇滚乐的,所以让学员们在这个环节有特别精彩的表演有点勉为其难。

  还有一些学员在着装上和这个环节出现了错位,紧身小礼服都被当做了表演服装,还有个别学员的着装更像是酒吧的驻唱歌手,这些都与他们对摇滚乐的理解有关系。孙凌生作为特别讲究舞台效果和着装的果味VC的主唱,他就说到:“摇滚乐是很讲究细节的音乐,一个小动作,一句话,一个配饰都能说明一些问题,所以在学员们对摇滚乐没有理解的情况下,建议在着装上下一些功夫,让人第一感觉上不至于出现错位。可以往摇滚乐上靠一靠。”孙凌生的建议也得到了丁薇等两位评委的一致认可。

  虽然出现了不少的问题,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几个让人惊喜的表演。来自南京赛区的胡丹丹选择了一首咖啡因乐队的《加油,小毛虫》,虽然她在着装上做得并不出色,但她的表演却是最卖力的一个。在末尾的阶段,她来了一个跃起双膝跪地,三位评委赛后也一致认为这是全场最摇滚的举动。让主持人柳岩都起来寒颤,心疼起选手来,坐在评委席上的丁薇在点评完后问她膝盖疼不疼时,胡丹丹边抚摸膝盖边怯生生的说疼,令台下笑成一片。后来才知道,这个动作是胡丹丹的即兴之举,之前从没考虑这个危险的动作。

  而最让评委们意外的是,学员肖蕾选择了一首伊凡塞斯的哥特作品作为自己的表演曲目,为了使自己的舞台效果有哥特的感觉,肖蕾特意化了黑眼圈并在自己的黑色长裙上用红色绸缎做了点缀,在脚腕上套了一个黑色的脚环。这些配饰事后证明,第一感觉就抓住了评委的心,孙凌生点评时就特意提到了脚环,“能想到在脚腕上的细节,说明你之前还是听过一些摇滚乐的。从我的角度,你这个细节让我非常惊喜。”与昨天的大多数选手比较而言,和她出色舞台效果一样,肖蕾的演唱表演做得也是与曲目风格最为一致的一位,她比较会回避自己的高音不够的弱项,与乐队的配合也没有出现问题,间奏后的进唱把握得也比较准确。

  昨天的比赛里,被淘汰的三名选手黄泽槐,马晨和白杏薇都是在选曲上出现了很多的失误,要不是音域不够的学员选择了高音部分过多的歌曲,就是学员本身的气质与所选曲目反差太大,这些都让他们的舞台表演大打折扣。昨天留下的11名学员将继续征战最后一个环节的8强争夺,成败都只离他们一步之遥。摄影/鲍小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