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歌会6进4“三驾马车”坐镇 意见不合险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8:11  新浪娱乐
红歌会6进4“三驾马车”坐镇意见不合险翻脸

阎肃(中)和牟玄甫、滕矢初在评委席上

  新浪娱乐讯 一直以来,有“三驾马车”之称的阎肃、滕矢初和牟玄甫三位评委因为认真公正、配合默契的点评风格,深受红歌手和广大红歌迷喜爱。然而不料想,他们也有意见不合的时候,昨天(8月23日)晚上,在红歌会6进4的赛场上,三个人因为意见不统一,便差点“翻脸”。

  事情是这样的——在第一轮比赛中,美声歌手蔡飞演唱了一首《乡音乡情》之后,阎肃第一个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蔡飞的音色不错,有本钱,但是,在音准的处理方面却不是太好,“有的人会唱歌,却没有好嗓子,有的人有一副好嗓子,却不会唱歌,说直白点,你就是‘有被不会睡’,空有一副好嗓子。”对于阎肃的点评,牟玄甫表示赞同,但滕矢初却表示反对,“不是我为蔡飞辩护,我认为这怪不得蔡飞,这是伴奏带的问题,他只能跟着带子唱,不然他便跟不上,他音色很好,唱得也不错,如果他不用伴奏带而是用乐队,应该比这更好,这一场,我同意蔡飞进入安全区。”说着,他举起了蔡飞的号码牌。而阎肃和牟玄甫仍然坚持己见,举了另一位选手的号码牌。

  虽然在对蔡飞点评时三人差点“翻脸”,但在对李佳娜、陈玲青两位美女的演唱进行点评时,他们三位却又是出奇地一致,在第二轮的“红歌帮帮唱”环节,李佳娜与妹妹合唱了一首《茉莉花》,由于妹妹表现过于突出,阎肃在点评时说,“小姑娘,你的表演确实不错,但我怎么看着不像你姐在比赛倒像你在比赛,说实话,你这个绿叶当的可是不怎么样,红花绿叶你没搞清楚啊。”滕矢初和牟玄甫也认为,李佳娜的妹妹是来给姐姐助唱的,是做为“绿叶”来烘托“红花”的,应该摆正“绿叶”的位置,不能够喧宾夺主“抢戏”。

  同是在第二轮比赛时,陈玲青因为在演唱《十送红军》时穿了一件非常时尚的粉红色抹胸礼服,更是让三位评委一齐“黑脸”,指责陈玲青的演出服装和其演唱的歌曲不搭调。

  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议论最多的是“三驾马车”的点评,大多数观众认为,“三驾马车”点评认真、公正,难能可贵的是他们都能够说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不人云亦云。希望在下周日的红歌冠军争霸赛的赛场上,还是由他们三位坐镇。(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