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公布 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属于他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3:12  新闻晚报

 

杰克逊死因公布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属于他杀
杰克逊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已有两个月,他的死因也于昨天正式公布。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法庭上公布,杰克逊因为被注射强力麻醉剂丙泊酚而导致死亡。与此同时,杰克逊的私人医生莫瑞也承认,他在杰克逊去世当天为其注射了丙泊酚和其它多种镇静剂,而莫瑞也将因此被控谋杀。

  莫瑞告诉警方,他为杰克逊治疗失眠症已有六周时间,期间他每晚上为杰克逊静脉注射50毫克丙泊酚。但莫瑞担心杰克逊对药物成瘾,于是他将每天的丙泊酚剂量减少到25毫克,并混合咪唑安定和氯羟安定两种镇静剂。在杰克逊逝去世前两天,也就是6月23日,莫瑞停用丙泊酚,只用咪唑安定和氯羟安定就让杰克逊顺利入睡了。 6月25日凌晨1:30,亦即杰克逊去世当天,莫瑞给杰克逊用了安定助其睡眠,但药物不起作用,于是莫瑞又于凌晨2点给杰克逊注射了氯羟安定。由于杰克逊还是无法入睡,莫瑞3点又给他注射了咪唑安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莫瑞还为杰克逊使用了其它药物。当天上午10:40,莫瑞在杰克逊的再三要求下给他注射了25毫克的丙泊酚。而就在注射丙泊酚十分钟后,莫瑞离开杰克逊的房间去了洗手间,但他离开最多2分钟,等莫瑞回到杰克逊房间时,发现他已经停止了呼吸,于是他立即为杰克逊实施人工呼吸。

  据悉,莫瑞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用手机分别打了三个电话,时间从11:18分持续到12:05分,但911急救电话直到12:21分才接通,比此前报道中的时间还要晚。而杰克逊在被送往UCLA医疗中心后,也因抢救无效去世。据悉,警方在杰克逊家中曾发现8瓶丙泊酚,但均不知其从何处购买。虽然莫瑞在杰克逊去世前给其注射丙泊酚,但他在供词中一再声明还有其他医生也给杰克逊用过丙泊酚,包括拉斯维加斯的医生大卫·亚当斯。由于丙泊酚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莫瑞并不具备用药资格,即便他是为了帮助杰克逊治疗失眠症而使用丙泊酚,他仍然难逃“谋杀罪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