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CTV民族器乐大赛选手个性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晚,CCTV民族器乐大赛进行了二胡中青组、古筝少年组、打击乐中青组、琵琶少年组决赛,选手孙凰、程皓如、王娟、陈珂米分别夺冠。

  此次决赛的一大亮点是“即兴音配画”,大屏幕上播放一段无声视频,选手即兴表演一段与之相配的曲目,考验选手临时反应能力。

  比赛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二胡中青组冠军孙凰半决赛时,就以极大分数差将第二名远远抛下,决赛时,孙凰不仅是二胡中青组的冠军,还是全场所有比赛项目最高分。而28岁的她却是全场年龄最大的选手。

  如今,古筝非常热,据统计每年乐器考级,古筝报名人数已超过了传统强项——小提琴,所以古筝组比赛备受关注,最终古筝少年组冠军是程皓如,程皓如的“即兴音配画”的画面,是热门电影《画皮》中的一段,甄子丹与戚玉武飞檐走壁,激烈打斗,场面紧张刺激。程皓如抓住画面紧张、激烈的特质,用古筝的快速指序和拍琴的多种技巧,个性十足。有个性的还有琵琶少年组冠军陈珂米,12岁的她怕乱了心情,拒不接受赛前采访,微笑并很酷地回答:“我不愿意”,个性十足,透着新一代少年的率性与自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