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丽拿高烧39度病倒重庆 要带病奏《梁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1:37  重庆晨报

  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今晚带病奏《梁祝》

  昨日中午,国贸豪生酒店门前突然驶来一辆120急救车,几个医护人员急匆匆地直奔32楼豪华套房,刚刚飞抵重庆的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被送往急救中心。原来俞丽拿这段时间一直在发高烧。而今晚,她的重庆音乐会即将在人民大礼堂上演。就在记者截稿时,俞丽拿方面发来短信称,“音乐会绝不取消,俞丽拿将于明晚(26日晚)带病演出。”

  拒上救护车

  救护车到酒店时,记者也刚好到现场准备采访。只见俞丽拿穿了一件长袖绿色衬衫,脸色铁青,头发有些蓬乱,精神状态很不好,接受医生的询问时,每说一句话都显得非常的吃力。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后,医生准备扶俞丽拿上车去医院。可俞丽拿拒绝了,希望休息一会儿再看看情况。她的助理告诉记者,俞丽拿怕进了医院会被“强迫”住下来,从而影响到今晚的音乐会。

  不过经过10多分钟的观察后,俞丽拿还是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在演出方和医生的再三建议下,俞丽拿同意跟120急救车前往急救中心。

  高烧几天了

  来到急救中心后,俞丽拿立即被搀扶着进了急救部接受医生的进一步检查观察。几分钟后,负责诊断的医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问题应该不大,主要是感冒引起的发高烧,加上她接近70岁了,身体多少有些吃不消。我们现在还不能下结论,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确定是住院还是拿药后可以离开。”

  躺在医院急救室,俞丽拿很快就疲惫地闭上了眼睛。为了她能好好的修养,主办方把她转移到贵宾病房。为了不打扰她,记者把她的助理悄悄喊出了病房,据其助理透露,“俞丽拿完全是累倒的,这个假期她一直在家里免费给学校的学生提供指导,她又不收取一分钱,就是希望自己的学生有出息。上周末她就生病了,高烧到39度,可她并没有推掉学生,而是趟在沙发上继续给学生点拨,一刻也没有休息。飞机降落重庆,她实在支撑不住了,有些虚脱,是我们扶着出的机场。”

  带病演出

  经过医生的检查并立即打点滴,一小时后,记者看到俞丽拿脸色有所好转。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快给主办方负责人说一声,明天的音乐会照常举行,我可以坚持。”

  昨日下午本来还安排了与重庆50名小琴童的见面活动,可为了配合医生治疗,不得不取消。但是俞丽拿不想失约琴童,立即派出自己的儿子、著名音乐家李坚去救场,还嘱托李坚一定要给孩子们多提点有意义的建议。

  下午六点钟,记者接到了演出方的电话,称俞丽拿感觉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办理离院手续,“明天的音乐会不会有任何的变动。”“那么音乐会的质量能保证吗?”随即记者采访了俞丽拿助理。她说,“大家放心,俞丽拿带病演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她还曾高烧到40度,还坚持奏《梁祝》。俞老师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只要一走上舞台,她就属于舞台了,灵感、状态都会达到最佳,明晚(26日编者注)她的《梁祝》一定会让山城陶醉。”

  本报记者 李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