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上海“还债” 将现场演唱加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7:45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2001年在上海演唱《今夜星光灿烂》时意外失声,这一度成为大师多明戈的心病。如今上海大舞台开唱,多明戈特意向主办方提出,向广大乐迷征集此次上海“爱的火焰”音乐会曲目,以此还上一次的“人情债”。乐迷可以登录上海音乐会独家门户合作网站中的专题网页,发表自己的建议曲目。

  多明戈本人非常重视“爱的火焰”音乐会,制作团队特意提早来到上海勘察场地、音响、酒店等诸多设施,特别是在伴奏乐团的选择及现场演奏上提出许多要求,主办方透露。在多明戈特别休息室中,还被要求放置谱架,估计是多明戈指挥乐队前熟悉乐谱之用,9月25日音乐会现场,极有可能出现多明戈一边演唱一边指挥的特别场景。而这也不是大师第一次了,之前在欧洲演出时,为了更好调动乐队与演唱之间的配合,他曾临时指挥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双重享受。

  近年来经常来到中国的多明戈,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与中国音乐家的合作也让他更加喜欢和尊敬中国文化,每次来到中国演出,他都会演唱中国作品或者与中国歌唱家合作。而这,在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且与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合作后达到高潮,所以,在确定2009中国行之后,他立即写信邀请宋祖英与自己再度联袂共唱“爱的火焰”。作为音乐会特邀嘉宾的宋祖英,此番除了与多明戈合唱“爱的火焰”,还将独唱数首歌曲,这也将是上海观众继她在悉尼歌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维也纳金色音乐大厅演出后,首次在上海欣赏宋祖英放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