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死于误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8:05  南方日报

  今年6月25日,一代巨星迈克尔·杰克逊不幸去世,警方和法院对于天王蹊跷的死因一直以“保持警方调查完整性”为由,对于验尸结果以及死因高度戒备,秘而不宣。直到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休斯敦哈里斯县地区法院正式公开了一份有关迈克尔·杰克逊死因调查的法庭文件。文件显示,迈克尔·杰克逊死于使用致命剂量的强力镇静剂异丙酚,而为他注射用药的私人医生穆雷将面临“过失杀人”的指控。

  死因确认:

  滥用镇静药物

  在杰克逊的死因调查案中,据知情人透露,警方很早就怀疑,杰克逊的死因并非自然、意外服药过量或自杀,而是“一起犯罪案件”,由于杰克逊一直有服用止痛药和麻醉药物帮助睡眠的习惯,因此警方重点盘查了杰克逊的私人医生。而这当中,穆雷是警方最为关注的“头号嫌疑犯”,因为在杰克逊弥留之际,他一直在杰克逊身边。

  当日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穆雷承认,在杰克逊去世当天,他为杰克逊注射了异丙酚和其他多种镇静剂,这与早前洛杉矶验尸官得出的“迈克尔·杰克逊死于滥用药物”的结论吻合。

  穆雷告诉警方,他之所以为迈克尔注射镇静剂,是为了治疗天王的失眠症。他说,杰克逊去世之前患上失眠症状已有大约六周时间,他每天晚上为杰克逊静脉注射50毫克的镇静剂异丙酚。因为担心杰克逊对药物成瘾,穆雷称自己曾有意识地逐日减少异丙酚剂量,并混合其他两种药性较为温和的镇静剂。

  去世详情:

  一再要求注射

  穆雷还在这份法庭文件中详细陈述了迈克尔去世当天的用药过程。据他描述,6月25日凌晨,杰克逊再度受到失眠痛苦侵扰,凌晨1点30分,穆雷让他服用了普通安定片,但没有效果;凌晨2点,穆雷为迈克尔·杰克逊注射了氯羟安定;到了3点钟,杰克逊仍未入睡,穆雷于是为他注射了咪唑安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穆雷为迈克尔使用了“其他药物”。到了当天上午10时40分,穆雷说,在“迈克尔的一再要求下”,他为雇主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

  药物生效之后,穆雷曾一度离开去打电话,等他返回时,发现迈克尔·杰克逊已经没有了呼吸。迈克尔随后被送往加大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抢救,不久宣告不治。

  罪名定性:

  误杀还是谋杀?

  据美国媒体报道,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作为私人医生的穆雷并不具备用药资格。虽然他的用意是为了帮助雇主睡眠,仍难逃“过失杀人”的犯罪指控。现年51岁的穆雷拥有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的行医执照。休斯敦医院证实,穆雷目前已被禁止继续行医。

  一位匿名的警方人员透露,穆雷将在两周内面临正式指控,但除非有“非常震撼”的证据出现,否则他不可能受到情节更为严重的“一级谋杀罪”指控。

  不利于穆雷的说法则是,警方仍然怀疑穆雷所说的未必都是真话,而且他说的话缺少证人。警方在杰克逊的卧室里发现了8瓶装有异丙酚的药瓶,而没有证据显示穆雷拥有异丙酚的合法性。这些疑点使得穆雷尚未彻底摆脱“谋杀者”的角色。

  无论怎么说,一代流行巨星去世次日,就是世界预防滥用药物宣传日(6月26日),而他却偏偏因为滥用药物而死,实在太具戏剧性了。

  相关报道

  “摇滚之王”9月3日下葬

  自7月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为其举行遗体公开追悼会以来,“摇滚之王”将最终葬于何处一直备受关注。其父乔·杰克逊日前透露,杰克逊的遗体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8月30日),也即天王51岁生日当天下葬,遗体将被安葬在洛杉矶森林草坪公墓的大陵墓冬青台。但随后,杰克逊家族通过律师表示,原定29日的葬礼因故延至9月3日举行。不变的是,葬礼将在当天上午开始,不对媒体和公众开放。杰克逊入土为安之后,他的明星“邻居”包括《乱世佳人》主演克拉克·盖博、性感女星珍·哈露(JeanHarlow)、传奇爵士歌手纳京高(NatKingCole)等。

  天王身后事中有两件最重要的已经尘埃落定,一是迈克尔·杰克逊之母凯瑟琳·杰克逊已与杰克逊前妻黛比·罗达成协议,获得3名孙子女的监护权。二是洛杉矶高等法院确认迈克尔·杰克逊2002年起草的遗嘱有效,这意味着杰克逊的律师约翰·布兰卡以及电视制片人约翰·迈克克兰将全权负责杰克逊财产的管理工作。不过杰克逊的3个孩子究竟是不是他本人亲生?他到底有几个孩子?这成为最扑朔迷离的未解之谜。郭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