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日内瓦交响乐团亮相沈阳“仙乐飘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1:06  沈阳日报
瑞士日内瓦交响乐团亮相沈阳“仙乐飘飘”(图)

瑞士日内瓦交响乐团沈城“仙乐飘飘”

  本报讯(记者刘杰)8月29日,瑞士日内瓦交响乐团将在辽宁大剧院为沈城观众献上来自琉森湖畔的飘飘“仙乐”,其中值得期待的便是圣·桑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法国作曲家圣·桑(1835-1921)既是作曲家,又是艺术评论家和指挥家,但最被世人津津乐道的,他还是一位炉火纯青的钢琴家,他的钢琴演奏活动长达75年,可谓音乐史上的一个奇迹。他的演奏大大丰富了他的作曲家素质,二者相辅相成达到了难解难分的程度。

  圣·桑生性幽默,喜欢打趣,他那戏称专为自己闹着玩而写的《动物狂欢节》,如今却成了世界各国为小朋友演奏的交响曲中频律最高的一首,其中《天鹅》一曲,还被搬上了芭蕾舞台,并改编成多种演奏形式。

  在8月29日的音乐会上,著名钢琴家米海将在乐队协奏下,演奏圣·桑的《第二钢琴协奏曲》,盛夏之夜欣赏这部清澈如水的音乐巨著,对于沈阳乐迷来说不啻是一件幸事。该曲是作者应钢琴大师安东·鲁宾斯坦之邀于1868年春创作的,在圣·桑五首钢琴协奏曲中最为驰名。第一乐章以出其不意的大量即兴性节奏著称,有着响亮的和弦,让人印象深刻的华彩乐段、新颖的主题音调。第二乐章是一首机灵、典雅和非常讨人喜欢的诙谐曲,通俗易懂,充满舞蹈性。第三乐章是激奋的急板,几乎不停顿的三连音,节奏特点近乎意大利的回旋,急转和跳跃的塔兰泰拉舞曲,以至于人们难想象舞者的双脚能否跟上音乐的节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