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前用药细节曝光 警方确定天王死于他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洛杉矶警方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北京时间25日凌晨)确认:经洛杉矶郡验尸官认定,迈克尔·杰克逊死于他杀,死因是被注射强力麻醉剂异丙酚。而他的私人医生莫里涉嫌为其开强效镇静药物成为重要嫌疑犯,目前正在接受洛杉矶警察局的调查。此案可能被判定为过失杀人。

  莫里是拉斯维加斯一位心脏病专家,他在杰克逊死亡前几周成为其私人医生。一份有关杰克逊死因调查的法庭文件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在休斯敦的哈里斯县地区法院被公开,其中包括莫里的详细证词。证词显示,为在伦敦的演出进行紧张彩排的杰克逊患有严重的失眠症,因此莫里在杰克逊死前6周一直为其静脉注射异丙酚,每晚用药量50毫克。由于担心杰克逊会用药成瘾,他开始将药量减半,同时采用另外两种药性较为温和的催眠药———劳拉西泮和咪唑安定。从6月23日即杰克逊去世前两天起,莫里停掉了异丙酚。

  莫里在这份法庭文件中详细陈述了杰克逊去世当天的用药过程。他说,6月25日凌晨1时30分,他为杰克逊服用了普通安定片,但没有效果;凌晨两点钟,他为杰克逊注射了劳拉西泮;到了三点钟,杰克逊仍未入睡,于是为他注射了咪唑安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莫里为杰克逊使用了其他药物。到了当天上午10时40分,在杰克逊的一再要求下,莫里为他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发现药物发生作用后,莫里就离开了杰克逊的房间。当他打完一通电话返回杰克逊的房间时,发现他没有了呼吸。莫里立即为杰克逊实施人工呼吸,可惜为时已晚。

  据媒体报道,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莫里并不具备用药资格,因此难逃过失杀人的犯罪指控。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