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公布杰克逊死于他杀 家人怀疑有人谋财害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5:27  新浪娱乐

  “自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猝死之后,关于他死因的调查一直在进行当中。其间传言不断。昨日,调查终于有了结果,洛杉矶首席验尸官在休斯敦法庭上,公布了杰克逊的死因:因为被注射了强力麻醉剂异丙酚而导致死亡,属于他杀。”

  一份有关迈克尔·杰克逊死因调查的法庭文件昨日在休斯敦的哈里斯县地区法院被公开。该文件显示,杰克逊私人医生穆雷承认,在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当天,他为“流行天王”注射了异丙酚和其他多种镇静剂。洛杉矶县首席验尸官也证实,在杰克逊遗体内发现强力麻醉剂“异丙酚”,剂量之高足以致命。

  7月22日,洛杉矶警方搜查了穆雷的诊所。在这份搜查令证词中,穆雷告诉警方,他为迈克尔治疗失眠症大约有六周时间,他每天晚上为迈克尔静脉注射50毫克的镇静剂异丙酚。穆雷告诉警方,他担心迈克尔对药物成瘾,所以曾设法让迈克尔戒掉异丙酚,穆雷随后将每天的异丙酚剂量减少到25毫克,并混合其他两种镇静剂氯羟安定和咪唑安定使用。6月23日,也就是迈克尔逝世前两天,穆雷声称,他为迈克尔只使用了氯羟安定和咪唑安定,停掉了异丙酚。

  谈到杰克逊猝死的那天凌晨,穆雷表示曾试图用其他药物协助杰克逊入睡,但都没有效果。而杰克逊则不停地要求他注射异丙酚,拖到上午10时40分,他终于为杰克逊注射25毫克剂量异丙酚,随即走到房外打电话。

  不料,等到他打完电话回来时,杰克逊已经停止呼吸,他立即采用心肺复苏术急救,同一时间,杰克逊的另一名助手则立即拨打求救电话。

  异丙酚是一种强力镇静剂,必须由专业麻醉师管理使用,而穆雷并不具备用药资格,即使他声称是为了帮助迈克尔睡眠而使用异丙酚,他仍然难逃过失杀人的犯罪指控。

  医生自称

  过量注射是杰克逊要求的

  穆雷在这份法庭文件中详细陈述了迈克尔去世当天的用药过程。

  ●凌晨1:30,他为迈克尔服用了安定片,但没有效果;

  ●凌晨2点钟,他为迈克尔注射了氯羟安定;

  ●3点钟,迈克尔仍未入睡,穆雷为他注射了咪唑安定。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穆雷为他使用了其他药物。

  ●当天上午10:40,在迈克尔的一再要求下,穆雷为迈克尔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

  穆雷在与洛杉矶警方的面谈中表示,当天他发现药物发生作用后就离开了迈克尔的房间,然后给他在休斯敦的诊所和家人打了电话。当他返回迈克尔房间时,发现迈克尔没有了呼吸,他立即为迈克尔实施人工呼吸,迈克尔的一名随从立即拨打了911报警电话。迈克尔随后被送往加大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抢救,不久宣告不治。

  家人坚信

  杰克逊被医生谋杀

  随着美国官方对于迈克尔·杰克逊的死因调查不断深入,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纳德·穆雷的问题也不断被曝光。原来他除曾因对前女友施暴被捕外,还有很严重的财政问题。他与迈克尔·杰克逊签约时,他欠别人至少78万美元的债款。

  据悉,穆雷医生于今年5月被迈克尔·杰克逊的经纪人聘用时,当时他正被法院命令支付超过36.3万美元的医疗设备费用以及他在上世纪80年代欠下的7.1万美元的助学贷款。还有两起诉讼声称他欠下超过24万美元的医疗设备款未付,再加上房子的按揭贷款、孩子的抚养费、信用卡欠款等等。如果检察官提出指控,穆雷医生的这些财政问题“可能会成为他以金钱为目的犯罪的动机证明之一,证明他有动机在没有医疗需要的情况下开麻醉剂。”

  此前杰克逊的父亲乔和姐姐拉塔亚多次公开表示,他们怀疑杰克逊是被人谋财害命的。

  连线警方

  “可能是过失杀人”

  负责杰克逊死因调查一案的是美国加州洛杉矶警察局,记者昨天连线该局媒体部官员拜克,询问接下来会不会拘捕杰克逊私人医生穆雷。

  他表示,现在还没有办法直接认定被告有罪,因为验尸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着犯罪的发生。直到验尸办公室的所有验尸结果全部确认完毕,他们才可以对外公开接下来的行动。

  不过,他同时透露,“(杰克逊)最终的死因很可能是过失杀人”。

  专家说法

  杰克逊医生太不专业

  对于让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致命的麻醉剂异丙酚,记者日前联系到重钢总医院的高级麻醉师董小枫,董医生表示,“异丙酚是常用的静脉全麻药,常用于无痛胃镜、无痛人流等手术中,但并不常用于治疗失眠,除非是顽固性的重度失眠。一般用量的安全范围是根据每个人的体重来看,每公斤1~2毫克。”虽然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当晚只为杰克逊注射了25毫克的异丙酚,按照杰克逊的体重来算,并没有超过安全范围,不过董医生指出,“由于杰克逊之前有服用其他的镇静药物,镇静药之间有协同作用,即使小剂量的药品一样能引起大的呼吸抑制,这也是他的死亡原因。”

  同时,董医生还介绍说,麻醉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只有专业的麻醉师才有资格操作,而且还要在确保有急救仪器的条件下,“因为哪怕用的剂量很小,依然不能排除发生呼吸抑制的情况,麻醉过后,整个过程都应有专人监测,不容疏忽。”记者 张译文

  疑点回顾

  6月25日 医生初步认定死于心脏病突发,其私人医生穆雷失踪

  7月10日 杰克逊的父亲公开宣称杰克逊的死与他杀有关

  7月11日 警方在杰克逊初期验尸报告曝光后表示,杰克逊有可能死于他杀,有可能是医生过失杀人

  7月18日 穆雷通过律师否认了自己的错误

  7月20日 警方下令拘捕穆雷,并指控他犯有过失杀人罪

  7月22日 警方搜查穆雷诊所和住处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