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民音乐会将推世博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伍斌)著名公益音乐会品牌东方市民音乐会昨天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26场节目单,近五万张票同时发售。除每月一场“世界著名音乐家系列”音乐会外,为配合上海世博会举行,市民音乐会将推出每月一场、贯穿全年的“情牵世博———世界风情主题系列”。

  东艺明年上半年起在每月第四周推出“情牵世博———世界风情主题系列”音乐会,对各著名音乐家描绘某一国家或地域的经典作品片段进行集锦。目前已确定的6场音乐会包括“激情美利坚”、“广袤俄罗斯”、“梦幻法兰西”、“庄严德意志”、“炫彩加拿大”和“豪放意大利”。

  明年的市民音乐会仍将在每月第二个周六选择一位世界著名音乐家,将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或篇章系统解读和演绎。近日,在“您最想聆听的6位世界著名音乐家”的调查活动中,观众在世界音乐大家中“27选6”,结果,肖邦和贝多芬最获观众青睐,李斯特、舒曼、理查·施特劳斯和勃拉姆斯排名紧随其后。据此,明年上半年的市民音乐会“世界著名音乐家系列”中,东艺将推出贝多芬、德彪西、勃拉姆斯、普罗科菲耶夫、李斯特和肖邦6位音乐大家,分别邀请上歌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音青年交响乐团以及法国雅各宾钢琴节的演奏家们轮番献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