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王杰克逊之死时间节点成案件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7:07  新民晚报
歌王杰克逊之死时间节点成案件关键(图)

迈克尔·杰克逊

歌王杰克逊之死时间节点成案件关键(图)

私人医生穆雷

  迈克尔·杰克逊死亡当天越来越多的细节被公布出来后,其私人医生穆雷到底何时意识到杰克逊已经停止了呼吸,很可能成为他是否有罪的关键因素。

  穆雷之说

  目前有两种说法,两者相差一个小时:一种说法是警方根据穆雷告诉调查人员所做的报告,即穆雷6月25日早上10时40分给杰克逊用了25毫克的异丙酚后,看到他终于昏昏睡去,又在他身旁陪了他一会儿后,他去了一趟厕所,等他回来后仅仅2分钟,大概在11时左右,就发现杰克逊没有呼吸了。接着,他在将近一个半小时内没有打911,而把时间都花在打自己的手机上了,但警方还不知道他打给谁。12时21分,911急救中心才接到报警电话。

  律师之说

  另一种说法来自穆雷的律师爱德华·切诺夫,他说穆雷直到中午左右才发现杰克逊不行了。6月27日,也就是杰克逊死后2天,穆雷在爱德华的陪伴下,接受了警方3个小时的调查。“我的当事人从来没有对警方说过,他在11时左右发现杰克逊没有呼吸了。事实上,他说的是中午,即12时。”爱德华本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方现在搞不清杰克逊到底是何时睡着的,何时没有呼吸的。”

  警方已经把杰克逊之死定为他杀,并把穆雷定为这起“非报复与无预谋性杀人案”嫌疑人进行调查。

  3个电话

  但是,即使穆雷医生是中午,即12时左右发现杰克逊不省人事了,他也应该马上打911叫救护车。一个急救专家强调:“无论是谁,哪怕他是医生,都应该第一时间叫救护车。”作为医生,穆雷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通话记录显示,穆雷从11时18分到12时05分,一共打了3个个人电话。“一个是打到他的诊所。”中午12时13分,穆雷还打了一个极短的电话给杰克逊的私人助手迈克尔·埃米尔·威廉姆斯,要他快来帮忙。这个电话只有4秒钟。

  威廉姆斯的律师说,威廉姆斯接到电话后,马上又给杰克逊的私人保镖阿尔伯特·阿瓦拉兹打电话,同样向他求助。据阿瓦拉兹说,他快速上到杰克逊在二楼的私人密室。看到“一脸困惑”的穆雷医生正“发疯似”地在抢救杰克逊。

  忠诚保镖

  12时21分,也正是杰克逊的这个保镖阿瓦拉兹,打了911电话——哪怕杰克逊是12时被发现不省人事的,此时也已经过去了21分钟!这位忠诚的保镖,通过他的发言人道格拉斯向外界表示,他对警方调查此事的作风与态度表示失望。因为警方除了事发当天在医院向阿瓦拉兹快速询问了一些事情后,就再也没有与他联系过。“也许,我还能再回想起更多事发当天有关穆雷医生的事。但他们再也没有来找过我。”负责调查的警长查理·贝克对此拒绝评论。驻美记者 高兴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