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与灾区孩子合唱敲定《友谊地久天长》

  本报讯(记者 王平平)本报之前报道的百名孩子与大师多明戈同台演出的消息引发了各界关注,如何将世界第一男高音、中国著名的民歌艺术家、100位灾区的孩子结合到一起,呈现出一个完美的演出,成为关注的最大焦点。昨日记者获悉,主办方成演集团向社会征集意见,其中有一位市民的提议尤其感人,最后经过与多明戈方面的协调,最终决定将合唱曲目定为《友谊地久天长》,相信9月22日晚的成都将会非常感人。

  据了解,曾在地震灾区当过志愿者的王先生是一位小学音乐教师,曾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一起为孩子进行震后心理帮扶工作。他给主办方发了邮件,随邮件发出的还有一段童声录音,是王先生教几位灾区孩子唱《友谊地久天长》的录音,孩子们天籁般的稚嫩童声深深地打动了主办方。主办方将录音转给多明戈经纪人,随后,多明戈亲手写来问候。多明戈写到:“亲爱的朋友们,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有机会来到成都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感受这座城市浓郁的文化和历史。在这种场合下,我非常高兴能和天才歌者弗吉尼亚托拉同台演出。同时我也要非常开心和荣幸地介绍我的特别嘉宾、我尊贵的搭档宋祖英女士。这场演出的指挥家是我多年的好友尤金科恩先生。很高兴能为各位演唱,我希望大家能尽情欣赏我们的音乐剧选曲和节目。”同时,记者了解到,多明戈决定将合唱曲目定为《友谊地久天长》。主办方表示,最终之所以选择《友谊地久天长》首先是由于它的传唱度非常高,而且中国观众也很熟悉。“尤其在很多西方国家,这首歌通常会在除夕夜演唱,象征送走旧年而迎接新年的来临,而这首歌在很多亚洲地区中的学校毕业礼中作为主题曲,为表达深厚的情感而歌唱。”目前,百名儿童的推荐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将于9月9日截止报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