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爵士上海音乐节音乐家阵容简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9:37  新浪音乐

  Sinne Eeg

  在过去的几年中凭借其广受赞誉的专辑《等待黎明》(Waiting For Dawn),Sinne Eeg夺得了丹麦顶级爵士歌手的宝座。并且这张专辑也获得了丹麦音乐大奖。

  今年四月Sinne发行的新CD《Kun En Drom》,同样也广受嘉奖及好评。可见这位炙手可热的丹麦爵士歌手正积极向国际舞台进军。

  《Kun En Drom》的同名英文专辑《记住你》(Remembering You)将于今年由红点音乐(Red Dot Music)及EMI百代唱片全球发行。Sinne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诠释丹麦流行经典及英文歌曲。她的声线成熟、浑厚,庸懒,又极具张力,浑然天成。正是其天赋及深沉有力的噪音,将她推向了顶级歌手的行列。

  出生在音乐世家,家乡莱姆维(Lemvig)有着良好的音乐氛围,这使得Sinne高中时就立志要从事音乐事业。她的灵感来源于Sarah Vaughan、Betty Carter、Dinah Washington、Miles Davis、Keith Jarrett、Chet Baker和Oscar Peterson。

  1997到2003年Sinne就读于西日德兰半岛音乐学院(West Jutland Music Conservatory,VMK)。如今她在学院教授声乐及合唱。

  相关链接:

  www.sinnemusic.com

  www.myspace.com/sinneeeg

  Verneri Pohjola

  Verneri Pohjola是芬兰杰出的小号手(生于1977年)。血统沿袭着某些特质,这一点在Verneri Pohjola身上体现无遗:像他的父亲贝斯手Pekka Pohjola及其它Pohjola家族的音乐家们一样,这位小号手吹奏的音乐风格也非常的“芬兰”。Pohjola起步较晚,十五岁那年在听了他哥哥Ilmari在管乐队音乐会上演奏长号后,开始对吹奏小号感兴趣。但从那以后,他的进步飞快。

  Pohjola在Ilmiliekki Quartet乐队中展露头角,如今这只乐队以成为芬兰爵士乐代表之一。乐队日益强大,并已发行两张专辑。他们于2006年年底在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了音乐会。2008年10月,Verneri和Ilmiliekki乐队在澳大利亚巡演。2009年7月他们走访了3个加拿大爵士盛会。

  Verneri还发行了他首张个人专辑《黎明》(Aurora)——特邀了数位芬兰Texicalli唱片公司旗下杰出的音乐人参与合作。

  相关链接:

  www.ilmiliekki.com

  www.myspace/verneripohjola

  Florent Brique

  2009年的亚洲巡演是法国著名爵士小号手Florent Brique的最初项目,其他乐团成员还包括2个鼓手(Guilhem Flouzat和Arnaud Biscay)、1个吉他手(Federico Casagrande)、1个管风琴手(Benjamin Rando)、1个主唱/口技者表演者(Leila Martial)及用笔记本电脑制作好的音乐素材。这个新的电子6人组意在向Miles Davis的作品致敬,另外还将演奏一些Florent Brique本人的经典作品。

  这些天才音乐家曾与Carla Bley、Steve Swallow、David Murray、Claudio Roditi、Florece Davis、the World Saxophone Quartet及Dave Liebman等人在如下的很多国际音乐节和俱乐部中合作表演,包括有:Unbria Jazz Festival、Montreux Jazz Festival、Montreal Jazz Festival、Jazz a Vienne、Shanghai Jazz Festival、Paris Jazz Festival、Marciac Jazz Festival、Paris Jazz Club、New York Jazz Club、Tokyo Cotton Club等等。

  Catherine Lambert

  国际著名歌唱家凯瑟琳-兰伯特(Catherine Lambert),是精通爵士乐叙事诗歌的领袖人物。深情动态的台风、奢华的领袖气质、加之戏剧性的歌曲演绎,是她独一无二的爵士乐表演风格。

  凯瑟琳因获奖影片《Lost in Translation》中的出色表演而一举成名,并在世界各地的艺术节和俱乐部中,同多为国际爵士大师合作,其中包括Don Burrows、James Morrison、Tommy Emmanuel等。

  她是一位真正用灵魂在演唱爵士音乐的优雅而迷人的表演者。

  Yannick Rieu

  加拿大伟大的爵士音乐诗人Yannick Rieu以独特的方式去表达他率真的激情。他驾驭了萨克斯风既细腻又粗砺的质感,从婉转的轻抒到瞬间的爆发,从内敛的静寂到外向的张扬。他的萨克斯风和声响在演绎着美感,温柔和心灵。Yannick和其成功地汇合了来自不同音乐领域的优秀音乐家的Spectrum乐队,将共同奉献一场抒情诗式般的爵士盛宴。

  崔健

  在中国流行音乐走入低潮的时候,我们的摇滚已历经20年的历程。回顾这二十年,我们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有了摇滚乐,也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有了各种摇滚乐。但遗憾的是,中国流行音乐的革命性的声音在这二十年中只发生过一次。

  我们一直在怀念1986年北京工体那个沸腾的夜晚,那个穿长褂、弹吉他的青年,那个高歌“一无所有”的邋遢男人,那个中国的“摇滚教父”。已经跨过了男人四十的不惑门槛,崔健,这位中国摇滚的奠基者,在新世纪里吹响了“真唱运动”的号角,再次以惊人的活力奔跑在中国摇滚的新长征路上。

  崔健,似乎是专门为中国的摇滚乐而诞生的天才,1986年,崔健用《一无所有》宣布了中国摇滚乐的诞生,这是中国音乐史上一个革命性的、里程碑式的声音,它也是开放了的中国青年人观念发生变化的一个具体体现。崔健恰如其分地把握住中国式的摇滚的表达方式,崔健的摇滚表现了80年代青年人潜意识里所要表达的东西,他用摇滚乐这种方式感召了这一代人,这一点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日益明显,从某种意义上说,崔健的摇滚涵盖了这20年。

  张楚

  1988年录制了早期作品《西出阳关》、《bopomofo》等歌。1990年创作完成单曲《将将将》。1991年组成毒刺乐队,参加由“魔岩文化”打造的中国第一张摇滚乐合辑《中国火I》的录音,唱出那首广为流传的《姐姐》

  1994年5月,第二张专辑《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发行,这张专辑没有《姐姐》那样令人陶醉的伤感,更多的是对内心的抒发,然而,每个人在其中不仅能看到别人的生活更能找见自己。

  1994年12月,张楚与窦唯、何勇、唐朝乐队赴香港“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唱会引起轩然轰动,至此,“魔岩三杰”开辟了中国摇滚的鼎盛时代(至此,开辟了中国新音乐的春天),红磡的演唱会也从此成为了两岸三地无数摇滚爱好者膜拜的经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