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之死官方说法:麻醉剂异丙酚急性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杰克逊之死官方说法:麻醉剂异丙酚急性中毒
杰克逊新蜡像

  昨天是迈克尔·杰克逊51岁的生日。就在这一天,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正式发表了官方声明:迈克尔·杰克逊死于“异丙酚急性中毒”。

  据美国媒体报道,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目前仍未公开杰克逊的完整尸检报告,必须要等到警方对其死因展开的调查结束后才能正式公布。但昨日他们发表了正式官方声明,在声明中提到:“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类型被认定为他杀,死亡原因被确定为异丙酚急性中毒,与死因有关的其他药物为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异丙酚和氯羟安定是主要致死药物,其他被检测发现的药物包括咪达唑仑、苯甲二氮、利多卡因、麻黄碱等。”

  据了解,异丙酚是一种强效镇静剂,通常用于全身麻醉,也适用于手术时间短的小操作或检查。它不同于非处方药或一般处方药,一般人手里不该持有,即便在医院,一般医生也不会轻易使用。

  另外,根据有关法律,“他杀”指的是死于他人手中,并不一定导致犯罪指控。但目前,洛杉矶市警察局已经认定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在流行天王猝死前后扮演主要角色,是警方开展过失杀人调查的主要对象。另外,警方至少调查了5位曾为杰克逊治病的医生,最后只有莫里的名字作为过失杀人调查对象出现在了法庭文件中。洛杉矶当地媒体引述调查人员的话说,截至目前,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莫里还没有被控任何罪名,根据杰克逊的用药史、健康状况等情况,针对有关医生的误杀指控在所难免。

  “莫里为杰克逊用的药完全没有致死的可能性!”莫里的律师昨天表示,验尸官办公室的这份声明了无新意,在完整尸检报告公布之前,他不会作出正式回应。

  中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