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神起12万歌迷为偶像起诉 告SM侵害人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东方神起12万歌迷为偶像起诉告SM侵害人权(图)
东方神起

  中新网8月31日电 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的粉丝们28日向国家人权委员会投诉,为自己的偶像鸣不平。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东方神起的12万1000多名粉丝通过28日下午1点30分向国家人权委员会的投诉,主张“东方神起的经纪公司SM娱乐以不公平的合同侵害东方神起成员的人权”。

  他们在投诉书中表明:“东方神起和SM的合同标明的合同期是13年。内容是作为事实上的终身合同,使歌手一方陷入不利的缔结的最初合同一直适用到歌手引退时为止。SM强求比其他经纪公司时间长的合同期,侵犯了歌手们的人权。”

  他们于27日上午通过粉丝网站“www.dnbn.pe.kr”,提前宣布提交投诉书的计划,并获得了几周之前就对此同意的12万1000多名粉丝的签名。

  他们补充道:“SM的合同中含有13年的专属期间以及过时的管理等让人无法相信的不公平的、违反人权的内容。专属合同的内容中,东方神起的广播演出和演艺活动权利由SM判断决定的内容剥夺了歌手的选择权。单方的、无理的日程可能使歌手的生命权受到威胁。东方神起连自己的收入细目都不能掌握,一直以来他们都是在基本的主体性被忽视的状态下活动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