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器乐大赛悄然加赛剔除“双黄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2009年CCTV第二届民族器乐大赛决赛8月28日晚落下帷幕,不过昨晚却又悄然重新进行了一场加赛,主要是针对此前各项目中出现的“双黄蛋”。如此赛后“捉对厮杀”在以往各种艺术大赛中几乎从未出现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是大赛主办方意欲平息“派系纷争”。

  据了解,参加昨晚加赛的有板胡中青组、古筝中青组、笙中青组等,评委阵容也是“另起炉灶”,原有评委均不参加加赛评选。在28日进行的板胡中青组决赛直播中,武婷和晏璐婷并列冠军。据透露,在这两位选手背后,其实是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之间的博弈。评委打分主要分成两派:中央院系和中国院系。当中央院系选手上场时,该系评委统一打出99分高分,中国院系评委则给出统一低分;而当中国院系选手上场,双方则对调位置。最终,两派平分秋色,两位选手也同时胜出。

  两大评委阵营“看人下菜碟儿”的打分方式,引来众多观众的质疑。大赛评委、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王黎光也在现场直言:“评委的分数有些地方挺怪的,有些选手不是很出色,99分;有的很出色,却只有91分。我觉得咱们这个大赛,如何弘扬民族文化、树立什么样的正气,非常重要。”一番话引来演播厅里阵阵掌声。

  今年的CCTV器乐大赛与上一届相比有很大改进,观众的关注度较以往相比也有大幅提高。然而,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不和谐声音让人遗憾。正如有的网友评价:评委打分乃至整个学院派音乐江湖的潜规则让人忧虑,他们忽视了音乐本身,更忽视了大赛弘扬民乐、传播艺术的初衷和宗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