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甜蜜蜜》词作者庄奴不识周杰伦方文山(图)

《甜蜜蜜》词作者庄奴不识周杰伦方文山(图)
庄奴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世豪 摄影 杨刚)为纪念邓丽君逝世十四周年,“十亿个掌声”———永远的邓丽君经典金曲音乐会全国巡演成都站,将于9月5日在锦城艺术宫开演。“小邓丽君”秋玲将“原音重现”邓丽君的30首经典老歌。“词坛泰斗”、88岁的庄奴已于日前提前抵达成都,将在演唱会现场为爱徒秋玲打气。昨日,庄奴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庄老对这次在成都举行的音乐会万分期待,他还特别为成都创作了一首歌曲《成都好家园》,庄老将在舞台上唱响这首新作。

  歌坛有句老话:“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邓丽君的经典歌曲,80%都是庄奴写的,《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庄奴的代表作。对于本次演唱会的主角秋玲,庄奴也给了她很高的评价:“邓丽君是无法超越的奇迹,作为邓丽君的师妹,秋玲是一个优秀的歌手,她承袭了很多邓丽君的优秀品格,她的歌声不会让大家失望。”

  庄奴说,他对成都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庄奴曾在成都空军机械学校就读,他说成都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庄老酝酿出一首《成都好家园》献给成都的观众们,演出现场,他将和着《彩云追月》的曲调,在舞台上唱响这首歌。

  提到时下歌坛当红词人方文山,庄老一脸迷惑,“我在学校坐讲座的时候,有学生问我方文山是谁,周杰伦是谁?我说不认识,听说周杰伦的歌模仿西洋唱腔,一句歌词就有十几个字,一首歌下来要两三百字,很多人听不清,切忌歌词不能太长,一定要短,才能通俗易懂。”

  票务信息:

  24小时订票热线:86113305 86113328 8615470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