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轶可《狮子座》被指抄袭 网友们纷纷调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1:3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徐洁

  郁可唯的“黑幕”、曾轶可的“抄袭”,让天娱从上周五后开始“连续性”头疼。有网友爆料,曾轶可的《狮子座》的曲子疑似抄袭了一首名叫《天际》的乐曲。

  原创,可能是曾轶可身上唯一的亮点了,但是这已经是她参赛至今第二次被人质疑抄袭了。早在两个月前就有网友爆料,她的《狮子座》抄袭《星座书上》,当时,曾轶可的反应非常激烈:“我可以对天发誓,绝对没有抄袭,《狮子座》是我的原创歌曲。”这回,又有网友找到了另外一首歌《天际》,这首歌收录在台湾地区音乐人Mickey的《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专辑中,由竖琴、弦乐、排笛等共同演绎。在台湾被许多人称为“音乐才女”的Mickey,是一位小众音乐人,也不乏粉丝,她创作的《夜猫族的异想》等作品深受台湾歌迷的喜欢。

  这一次,网友的抨击更加猛烈,直接给曾轶可灌上了“曾抄抄”的绰号。有网友调侃道:“我敢100%确定就是抄袭,不是哪段一样,是得找哪段不一样。”还有网友讽刺,“想到别人小众就抄抄,哪知道露馅了!”也有音乐人站出来表示,两首歌太像了,“所谓原创《狮子座》和这首《天际》如出一辙,主旋律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狮子座》被填上了歌词和唱跑了调。”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曾轶可的经纪人张宏凯,她表示,自从网友把这两首歌上传之后,公司高层特别重视,还特地与曾轶可谈话,但一句“曾轶可说她在写这首歌之前并没有听过《天际》,我们愿意相信艺人的原创能力”。虽然“官方说明”不能回避掉“抄袭说”,张宏凯说,“公司正在召开应急会议,也请公司的音乐总监研究过了,最后认定只是部分雷同,大部分还是有区别的,最终怎么处理,还是要听制作人的意思。”

  高晓松一直是曾轶可的坚强后盾,即便她被淘汰了,一句“帮你录唱片,我做你制作人”也足以让还留在舞台上的“快女”们嫉妒好一阵了。但这回,似乎高晓松也挺不了她了,手机转到语音信箱,许久才回消息表示,“在著作权没有明确以前,(《狮子座》)将不被列入唱片曲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