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轶可坚决否认《狮子座》抄袭 天娱:尊重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近日有报道称曾轶可的《狮子座》涉嫌抄袭台湾亚洲唱片2002年推出的纯音乐专辑《大自然音乐系列——星光夜语》中的第9首作品《天际》。此报道立即引发一场涉嫌抄袭的风波。

  9月1日下午4时,曾轶可通过其新浪博客独家回应“抄袭”,为自己伸冤,请大家一定要相信她。曾轶可在博客中写道:“之前就发誓过我的每首歌都是自己原创,誓言我只能发一次。抄袭这个问题别一而再再而三地放在我这里。难道要把我剩下的那十几首也都怀疑一遍?”她表示是在近期抄袭流言袭来后,才第一次听到《天际》这首歌。此前,她创作《狮子座》时,原稿是写在一张试卷背面,歌曲的旋律是自己哼了一遍又一遍配着和弦反复修改而来的。至于为何《狮子座》和《天际》如此相似,曾轶可也不否认:“我只能说我发现了这世界上另一首《狮子座》。而它的作者,也许是这世界上另一个我。”

  天娱传媒艺人事业部经纪总监张宏凯女士。同时身兼曾轶可经纪人就此事也立即发表声明:

  我公司在得知情况后,非常意外,并第一时间跟艺人和制作人进行了沟通,曾轶可本人表示她在创作《狮子座》之前,从未听过被指抄袭的这首音乐。我们愿意去相信曾轶可的原创能力,但是,天娱公司尊重著作权,在版权问题没有清晰之前,我们不会把《狮子座》列入曾轶可的新专辑曲目。J18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