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韩红“红”的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0:21  新浪娱乐

  1971年9月26日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藏族。

  1980年9岁正式加入少年儿童合唱团接受正规训练。

  1985年14岁参加全国首届"金孔雀"杯声乐大奖赛,荣获北京赛区优秀奖。

  1987年进入解放军第二炮兵司令部演出队。

  1988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随声乐教授邹文琴学习声乐,同年参加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音乐节获流行唱法三等奖。

  1989年获"亚运之声"声乐比赛二等奖。

  1992年获全国第五届青年歌手"五州杯"电视大奖赛荧屏奖。

  1993年开始词曲创作。

  1995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李双江,同年凭创作曲目"喜马拉雅"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铜奖第一名。

  1996年在大连获文化部举办的中国歌手出国前选拔赛金奖,同年在文化部、中宣部、中组部、广电部举办的歌唱"孔繁森"声乐作品赛获创作金奖、演唱金奖。

  从1996年开始为其它歌手担任词曲创作及制作工作,主要作品:白雪《晚安我的爱》,林萍《中华民族》,《拥你一起飞》等,并先后为多部电视剧配唱主题曲,如:《隋唐演义》、《片儿警》、《野火春风斗古城》、《老军堂》、《笑也依然》、《错爱一生》、《再叫一声妈妈》等。

  1997年创作并录制完成个人首张专辑《雪域光芒》。

  1997年底,专辑中首支电台推荐曲《雪域光芒》面世,旋即登陆全国各地排行榜,并先后有近二十个冠军入帐。其空旷辽远的藏族曲风极具震撼力,韩红在创作与演唱上的双重实力藉此崭露头角。

  1998年夏末秋初,《风雨中的美丽》再度成为流行榜的宠儿,四十多个排名第一,中国歌曲排行榜四周问鼎的佳绩是对这首爽朗醒神的流行曲的最佳呼应。

  1998年9月16日,在乐迷的翘首期盼中,韩红首张个人创作专辑《雪域光芒》面市。

  1998年9月24日,《雪域光芒》新歌展示演唱会在北京中国儿童剧场举行,众多媒体人士及对韩红心仪已久的乐迷终于领略到韩红绝佳的现场演唱功力,在十多位顶级乐手和流行音乐家的配合下,韩红尽倾激情,将其作品做出全新诠释,技惊四座。两位当今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歌手兼词曲作者李杰、小柯作为嘉宾登台,分别与韩红联袂献歌,为现场乐迷带来惊喜。

  1998年12月先后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方交通大学举办韩红首都高校巡回慰问演出,反响极为热烈,著名歌手孙楠、戴娆、小柯、叶蓓等作为嘉宾参加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