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BTV《天下天天谈》之杰克逊遗产争夺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4:06  新浪娱乐

  主持人:他们的教育。

  王大伟:但是我觉得可悲的地方在于,在钱上动的脑子太多了,这个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现在在世界上许多国家有类似的现象,比如名人富翁,他们死后会引发非常激烈的遗产纷争,而且是从家庭问题已经上升到了社会问题,是不是这样?

  王大伟:咱们有远的近的都说一说,从远的来说玛丽莲梦露,还有帕瓦罗蒂,这些人在死后都有一个遗产的纷争问题,比如说帕瓦罗蒂他是2.5亿英镑,他是自己的前妻和自己的三个女儿之间为了一个别墅打官司,最后也是不亦乐乎,最后依靠法律也是撕破了脸皮,最后才把这件事办成了。那么相反玛丽莲·梦露,她是把这个遗产,玛丽莲·梦露死就很蹊跷,这里面有很多种说法,但是她的遗产捐给了,把遗产给她的一个制作室的一个师傅,就是把她带大这么一个人,她对他非常依赖,包括跟师傅妻子关系都非常好,那么这样她把这些钱,都说我把这个遗产都给我师父。后来她就把这些,好像她有一个金的电话机,有一个金的打火机,把这些东西都拍卖,拍卖了几千万美金吧,然后最后这是另一种给法,给了她的师傅。那么这些,包括我们亚洲或者我们周边,我们最近也能够听到很多名人的遗产的纠纷,我们就不去评论他了,但是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就是我们怎么避免遗产纠纷的问题。我倒是,我最近也遇到过一些这些事情,比如说有一些案例我们去点评,那么我总也出来有这么几点,一个就是一定要及早写一个遗嘱,这个遗嘱一定要写得特别详细,千万不要相信口头遗嘱,比如说我可能有三个子女,我会跟你说,大闺女,咱家车给你了,二闺女,房子给你了,三闺女说还有一个别墅,三闺女别墅给你了,你们三个都知道吧?这等于跟没说一样。必须写出来大闺女别墅,二闺女汽车,这不都写了吗,写完三个都明白了,明白签字,然后拿去公证。

  王大伟:我们有两杆秤,或者两把尺子,一把是传统道德,一把是法律。如果说是父慈子孝,齐乐融融,可能大家觉得是不是轮不到法律来解决问题?不是的,我们现在搞了这么多案件以后,我们现在明白了,反正我脑子明白了,在遗产这个问题上,法律的尺度一定是要重于伦理这个尺度。就是亲兄弟再好,到具体小事的时候过不去,在现实生活中带有普遍规律的东西。

  主持人:这样的争夺是正常的?

  王大伟:对,你比如说现在,在我们看到很多名人遗产争夺战中,即使有了律师的公正,即使有了签证,还要咬一口,你这签字是假的,我们要做笔迹鉴定专家,再去鉴定,结果专家投票,三个说真两个说假,到最后这都是不愿意让人看到的事情。

  张郇:不是争夺,走这个法律程序是正常的,我不太愿意用争夺这个词,因为这实际上是一个程序,不管争夺也好,不是争夺也好,走的程序是一样的,因为实际上刚才说到亲兄弟,实际上这个东西属于谁的,一开始根本不用说,但是要确定他从法律上归于谁就进入一个程序,进入所谓被外人看起来是争夺的程序。

  主持人:但是更多情况不需要进入法律程序,我们事先商量好,大家就都各得其所,相安无事?

  张郇:这种情况当然是有的,但是说句老实话,在富人名人圈子里面这种事确实不多,大部分人需要用法律程序来确定的,只是双方是不是内心里面有一种争夺,是否有这种争夺的这种心态罢了。有些人内心里面就是要争夺,有些人可能就像你说的,大家都相安无事,但是我们仅仅是走一个法律的程序。

  主持人:好,我们再回到迈克尔·杰克逊遗产问题上,正在一些人为他的遗产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有一个名叫“泡泡”的猩猩与世无争,但他曾经无可正义的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产受益人。

  小片5:迈克尔和猩猩“泡泡”的故事

  杰克逊生前负债累累,却早就为自己收养的宠物猩猩“泡泡”想好了退路。这只名叫“泡泡”已经26岁的黑猩猩是杰克逊的第一只宠物,也可以说“泡泡”是杰克逊的第一个孩子。在20世纪80年代,杰克逊曾和“泡泡”穿着同样的衣服出现在公开场合,而且他们还在一个餐桌上吃同样的饭。他们之间既是好朋友又是玩伴,‘泡泡’甚至学过杰克逊的太空步。依照杰克逊,这只1985年被杰克逊从得克萨斯州癌症研究中心“救出”的黑猩猩将得到杰克逊200万美元的遗产,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猩猩。

  主持人:对,可能很多人会引发这样的疑问,就是为什么迈克尔·杰克逊会给泡泡留下二百万美元的遗产呢?

  王大伟:这应该算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也就是在85年的时候,这个猩猩有人说是一岁,有人说是三岁,在那个时候它从德克萨斯的癌症研究中心把它解救出来,那个时候小猩猩泡泡濒临死亡了,迈克尔·杰克逊把它救出来,而且和它生活过一段时间,甚至说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穿同样的衣服,共用一个卫生间,他俩之间的关系很多人形容父子,所以有那么一句话,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后来这个猩猩长大了,迈克尔·杰克逊把这个猩猩送回一个动物园,现在不要有误解,以为这个猩猩还是跟迈克尔·杰克逊在一起,不是,把它送回动物园了,它已经救活了,长大了,现在泡泡算起来最少26岁了,从85年到现在,从猩猩来说,二十五六岁起码是中年人了我估计,但是他在死的时候还是没有忘记泡泡,因为他觉得既然我救了它,那么我还要留下两百万美金让这个泡泡将来能够一直养到死,生活上无忧无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感人的一个故事。

  王大伟:我现在看到这么一个报道,有人说你看迈克尔·杰克逊,你还给猩猩两百万美金的遗产,大家好象有的人会有这么一种,反而这么一种指责吧,实际上我觉得这个指责也是不能接受的。但是85年,但是我看到还有一个感人的事情在84年的时候,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小男孩得了绝症了,也就在这前后,他说我有一个最后的愿望,就是我想跟迈克尔·杰克逊去见一面,然后我想得到迈克尔·杰克逊的一点点东西,好像最酷的是墨镜和手套,大家也就觉得死马当活马医,问问迈克尔·杰克逊行不行,没想到迈克尔·杰克逊拿出半天时间,和这个小男孩一块儿吃饭,完了陪他打游戏机,一直打到天黑的时候,又送给他一个墨镜,你不是要墨镜,我就送给你一个墨镜,你要手套我就送你一个手套,这样这个孩子非常兴奋,因为他得了特别难治的不治之症,生命没有几天了,结果回去以后大概两个月,这个孩子就死了,但是死的时候在很幸福的状态下死的。

  张郇:迈克尔·杰克逊了解他一生的人很多人说,他最喜欢跟孩子和动物打交道,所以刚才说到猩猩跟濒临绝症的孩子,实际上恰恰显示他一种特点。

  主持人:对,其实我看到故事的时候,我就在想,你看泡泡大猩猩它也不会说话,跟迈克尔·杰克逊感情那么好,可能引发许多人的思考,现在他离开人世之后,围绕他遗产各种各样的纷争,可能人们就会对比一下人和动物,到底是哪一个更有真情,哪一个更真诚。也许还有这样一个问题,虽然您刚才说,二百万美元够不够,如果猩猩长寿,会不会有另外一种情况,谁领养这个猩猩,因为猩猩自己不会花钱,谁照顾它谁花这个钱,花不完之后会不会有人出来争夺这笔钱,猩猩不会写遗嘱,剩下钱给谁。

  张郇:这个钱肯定不会给猩猩,还是家庭信托基金的职责所在。就是遗嘱里面说两百万给泡泡,最后还是律师会计经理在管这笔钱。

  王大伟:这里面有一个小细节,为什么给它二百万,实际上是割舍,猩猩给送到动物园以后,迈克尔·杰克逊不跟猩猩来往了,但是每当迈克尔·杰克逊偶尔去动物园看这个猩猩的时候,这个猩猩居然能认识他,而且有一种就是好像孩子见到父亲那种依依不舍的那种恋情,而这一点就说明迈克尔·杰克逊他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非常细腻的一个人,所以他才能够想到这一段感情。

  主持人:好的,再过几个小时,迈克尔·杰克逊的葬礼就将举行了,迈克尔·杰克逊把自己遗产20%捐给了几家儿童慈善基金会,单凭这一点无愧于爱心这两个字,我们在这儿也替孩子们向迈克尔·杰克逊表示感谢,同时也祝愿迈克尔·杰克逊曾经深爱的家人朋友还有小动物们,能够此后在。

  主持人:我们知道几个小时之后迈克尔·杰克逊葬礼就将举行,他把遗产20%捐给几家儿童慈善基金会,单凭这一点就无愧于爱心这两个字,我想我们应该在这儿替孩子们向他表示感谢,同时祝愿迈克尔·杰克逊曾经深爱的家人朋友还有宠物们,能够在他的关怀之下继续平静幸福的生活。感谢两位嘉宾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分析,也感谢您收看今天的《天下天天谈》,下次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