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最后一轮继续折腾 表演环节赛制上下足功夫

  快女今晚终于要收场了!以往10点半才开始比赛,3个多小时的折腾后,就连观众都精疲力尽,更不用说选手们的状态。今晚好了,不用熬红双眼守她们了。而湖南卫视为了吸引观众眼球,绞尽脑汁,在表演环节和赛制上下足功夫。

  赛制很复杂

  反正得比好几轮冠军代号“101”

  不要以为这6轮主题仅仅是表演而已,每轮表演都是暗藏杀机。据了解,决战将采用专业评委、18家合作电视台组成的“快乐联盟”以及各地的合作平面媒体三方组成的阵容,以6轮积分战的方式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相比总决赛的其他场次比赛,本场比赛中决定选手排名的专业评审团将升级为50位快乐联盟评审团的成员。他们包括一直关注选手晋级之路的19位专业评审团的评审,以及18位合作电视台的主持人代表,另外还有13家合作电台以及平面媒体的代表,同时,专家评委也从原来的4位升级为10位,李延亮、许志安、沈黎晖、顺子、许常德、朱桦将与高晓松巫启贤、伍洲彤、春晓一起组成空前规模的专家评委团。

  至于冠军如何通过这6轮比赛诞生,湖南卫视表示这主要是通过积分来决定座次。“快女”的季军很容易就诞生,通过前三轮比赛,10位专家评审打分的结果,分数最低的那位就是09年度快女季军。剩下的两位当然要辛苦点了,她们在后三轮的比赛,就将直接面对快乐联盟评审团的评判,只要谁能抢先得到101分,谁就是09年度快女的总冠军。

  嘉宾很强大

  蔡琴李宇春助阵 快女10强到齐

  游鸿明姜育恒孟庭苇、朱明瑛、老狼、小野丽莎等歌坛实力唱将,在助阵快女后,让无数粉丝也开始期待这最后一场会不会有重量级人物出现。经过记者打探,粉丝们不会失望了——歌坛常青树蔡琴将登台。既然来助阵,当然还要亮一嗓子,在第三轮的成长主题中,蔡琴就将串场献上一首特别版本的《我心是海洋》。

  除了歌坛大姐大蔡琴,天娱一姐李宇春也会现身。这是为天娱自己在选冠军,作为前辈的李宇春当然不能错过和缺席。

  另据了解,其余7位选手也将带来歌曲联唱,曾轶可的《还能孩子多久》、谈莉娜的《唯舞独尊》、刘惜君的《万水千山总是情》、郁可唯的《如果云知道》等经典歌曲将一一再现舞台,十强选手还将合唱歌曲《闪亮的日子》,相信总决赛的决战之夜将是一场视听盛宴。记者 刘青青

  表演很繁杂 6大主题串场秀

  今晚的比赛,不过是一场快女的表演大联欢。而6大主题的展示,将让整场表演更加丰富多彩。

  快女+先锋乐队

  前几场比赛,高速公路乐队已经成了快女的御用乐队,长达两个多月的合作,让乐队和快女们已经达到了十分默契的境界。不过,今晚的比赛,至少在第一轮演唱中,高速公路可以暂时休息一下。另外,为了测试一下这些未来巨星们的“星范儿”,在这个环节她们分别将单独与国内的先锋乐队合作。江映蓉将与旅行团乐队合作,黄英则搭档蛋糕炸弹乐队,李霄云的伙伴则是逃跑计划乐队。

  简单歌+复杂心情

  从海选到进入总决赛,再到现在的三强争霸战,江映蓉、黄英和李霄云付出了艰辛和汗水,当然还有不少泪水。湖南卫视也很贴心,找个办法让她们也小小“发泄”一下。因此,有了这个环节存在的意义。《我是一只小小鸟》(黄英)、《执着》(江映蓉)、《究竟》(李霄云)三首简单的歌曲,要唱出艰辛和欢乐,复杂的感觉她们要如何来唱?

  合辑歌曲+首次亮相

  快女10强合辑诞生,每一首单曲都饱含了她们的心血,但至今还没有哪位快女能享受特殊待遇通过荧屏来传播自己的单曲。既然已经是冠军候选人了,当然待遇就有所不同,三人的《映山红》(黄英)、《野》(江映蓉)以及《沉淀》(李霄云)就将首次在此环节中亮相。当然,合辑联唱肯定少不了其余7位快女的加盟,虽然不能每人都唱自己的单曲,但也会以合唱的形式为观众一展她们甜美的歌喉。

  中国风+黄英个人秀

  “快女”重回黄金档不是没有代价的,广电总局让湖南卫视保证,比赛要有三分之一的歌曲是“红歌”。为了达到目的,湖南卫视小动脑筋就轻而易举回到收视率高峰档——中国风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一环节,黄英绝对是最占优势的人,一首《满江红》,会讨得许多人欢心。

  感恩粉丝+心曲一首

  3人能成功走到现在,“映山红”(黄英粉丝昵称)、“萤火虫”(江映蓉粉丝昵称)和“云团”(李霄云粉丝昵称)可谓功不可没。为了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当然也要为他们也唱上一曲。

  Last Song+冠军诞生

  Last Song听上去感觉挺凄凉的,这一轮演唱后最终的排位当然也会随之诞生。当然,快女的舞台上,所有的女生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就算最后一首歌,湖南卫视也会安排3人再来个大合唱,够温馨了吧。

  落选快女“反攻”评委

  快女10强李媛希谈到她对快女评委的看法。“希望高晓松老师能多说些跟唱歌有关的话,不要去说一些不挨边的话。越这样说我们越没自信。希望评委们能多关注唱歌本身。”

  潘虹樾认为春晓有时给人感觉不坚定。“不知道她最想表达什么,感觉很模糊。希望她能够更坚定一点并且坚持自己的想法。”

  潘辰近说:“晓雪老师,巫启贤老师,我只能说,你们怎么这么博爱,拜托,请专业一点。”

  刘惜君说:“顺子特别包容,以鼓励为主的评委。她点评你,你会觉得非常有自信,会给到自己一些动力。”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