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快女”收官战将打响 江映蓉最具冠军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20  华商网-华商报
09“快女”收官战将打响江映蓉最具冠军相

江映蓉冠军相十足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潘莎莎 采写  

  今晚19:35,“快女”将迎来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前夕,冠亚军的排名顺序也各有说法,毕竟之前发生了许多“意外”,“快女”总决赛会有“意外”发生吗?其实,不管什么“意外”还是江映蓉她们仨。

  ■民意论

  江映蓉夺冠众望所归

  在4进3的比赛中,郁可唯被拉出“快女”三强之列。随之,09年“快女三强”的排名基本上在观众心里都有一个答案:江映蓉、黄英李霄云。很多观众认为,这场冠亚军争夺战其实没有悬念。

  江映蓉夺冠似乎是最顺应民意的结果,而就她本身的实力而言,如果她夺冠应该是争议最小的结果。比赛进入10强后,江映蓉的冠军相一场比一场清晰,实力也一场一场得到证实。三强中,她有着科班出身的全面音乐素养,在舞台上的她宜静宜动,劲歌热舞时的热辣和演绎小情歌时的大气都丝丝入扣。

  就外形而言,江映蓉虽然算不上标准美女,但是她的五官和身材都国际范十足,妆容和造型的可塑性和时尚感都很强,这是黄英和李霄云都没有的优势。她被很多业内人士期待为“填补华语乐坛近30年空白的歌手”。

  ■黑马论

  黄英夺冠凭人气旺

  要说进入“快女”3强意外的是李霄云,那么黑马就非黄英莫属。这个瘦弱的山里女孩,在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中,身体里的小宇宙爆发得越发强烈。

  黄英在“快女”的舞台上有着绝对的独特性,但是夺冠的呼声一直不高,因为她的音乐毕竟不是流行音乐的主流。但是就在冠亚军争夺开始前,黄英忽然一夜间成为夺冠热门,在新浪、搜狐这两大门户网站的投票中,黄英都以支持率50%—70%占有绝对人气优势,而在其他网站她的票数也都以微弱的差距排名第二。虽然这样的人气来得有点突然,但也足见黄英有着很大的“草根市场”。

  黄英也许是挑起这场比赛大梁的主角,这场比赛也自然成为了黄英的表演赛。在争夺冠军的路上,黄英有可能借着最后这一把人气,成为夺冠黑马。

  ■雷人论

  李霄云得第一无话可说

  有网友说,如果江映蓉夺冠是实至名归,黄英夺冠是黑马,那李霄云夺冠就真成了快女最雷人的事了。李霄云晋级三强本身就被视为09“快女”最大的黑幕,“如果她再夺冠那黑幕就真要成为黑洞了。”网友“云彩”说。

  湖南卫视和天娱看好李霄云的原因是,她走的中性路线在白领一族中的号召力,也是希望再现李宇春尚雯婕的辉煌。但天娱也许忽视了尚雯婕现在的人气并不高。虽然尚雯婕的生存环境比其他“超女”要好,那是因为华谊为她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这点是天娱很难做到的。中性路线已经走了几年,今年再玩“中性风”,似乎已过时。按照湖南卫视和天娱的选秀宗旨——不选大家喜欢的,只选市场稀缺的,今年也轮不上李霄云。但愿李霄云夺冠的事实不要发生,别让09“快女”成为湖南卫视的又一个“自制偶像剧”。

  ■自娱论

  其实,这是一场好看的表演秀

  换一个角度看待“快女”总决赛,人们已没有太多对冠亚军的期待。无论谁夺冠,冠军或亚军都可能会变成一个稍纵即逝的符号。历届“超女”冠军也并不代表着星途就一定比亚军或季军顺坦。而渐渐明白了选秀规律的观众,能保持足够的淡定,毕竟观众不是棋子也不是玩家,作为看客就必须有这样的娱乐精神。

  所以,“快女”冠亚军争夺赛更像是一场好看的表演秀、一场华丽的汇报晚会。不管是3强中的谁问鼎冠军,都会有着正常或牵强的理由。倒是可以提供这样几个看点:李宇春亲临现场,将与李霄云站在同一个舞台上,谁更像明星黄英的“红歌”还会有怎样的突破?江映蓉的表演还能让观众热血沸腾吗?

  ■各方预测

  伍洲彤:再留两句“预测诗”

  前日23:49伍洲彤在博客上又留了两句“预测诗”:“天欲落云霄,莫愁映江红。”有网友解诗:“‘天欲落云霄’是说李霄云要称冠很难。‘莫愁映江红’是说黄英要夺冠。也就是暗示湖南卫视要力捧小英子夺冠。”

  昨日记者致电伍洲彤,对于谁能夺冠,伍洲彤说:“其实比赛到现在,谁更有人气、更有实力很难辨别。就我个人而言,觉得江映蓉的市场潜力更大一些。”

  舞美师:江映蓉可能被抛弃

  神秘的“舞美师”在其最新博客中,又为今晚的比赛增加了一丝悬念:“刚得到消息,这几天‘快女’先后陷入郁可唯的‘黑幕门’、曾轶可的‘抄袭门’,GBS(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焦头烂额,江映蓉可能会被抛弃,全力力挺红歌选手黄英。”

  李宇春:黄英江映蓉都是乐坛需要的

  今晚的比赛中,李宇春和蔡琴将亮相现场献唱。对于谁能接棒今年的冠军,昨日记者采访李宇春时,她似乎对黄英更加偏爱,“三个女生都是不同的风格,但是我对黄英和江映蓉的印象更深一些,黄英是我本人很喜欢的,她身上有一种难得的质朴,声音非常好,而且唱腔很特别。江映蓉爆发力很强。我想两个人都是乐坛需要的。”

  79岁西安“快女”今晚“亮相”总决赛

  09年年龄最大的“快女”——79岁的西安老人吴白玮,是一道让人备感温暖的风景。昨日记者从“快女”导演组了解到,吴白玮老人将在总决赛中以VCR的形式亮相。

  “快女”导演组工作人员称,他们一直希望能邀请吴白玮老人到总决赛现场,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等实际情况,最后确定将以VCR的形式向全国观众展现这个09年最温暖“快女”的风采。昨日吴白玮老人对记者说,她很期待今晚的比赛,“参加‘快女’比赛让我接触了很多年轻人,这让我感到特别幸福。一个79岁的老人能够和年轻女孩们一起唱歌,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我觉得这体现了这个时代的包容和活力。我要以更好的表现来体现老年人的风采。”

  另悉,“快女”10强的其余7位选手今晚也将到场献唱:曾轶可的《还能孩子多久》、谈莉娜的《唯舞独尊》、刘惜君的《万水千山总是情》、郁可唯的《如果云知道》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