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子座》面临全面封杀 曾轶可深陷诚信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35  华商网-华商报

  曾轶可的专辑仍在众人的期待中,但却突然出现了“抄袭门”,她那首脍炙人口的《狮子座》成为这起事件的导火索。目前《狮子座》已确定不列入新专辑中,而昨日记者获悉,它还有可能面临全面封杀,成为曾轶可星途上一个巨大的败笔。

  公开场合禁唱《狮子座》

  曾轶可从站在“快女”舞台上就是以创作才能著称,《多余的流星》、《最天使》、《还能孩子多久》、《狮子座》等多首作品都受到很多歌迷的喜爱,尤其是《狮子座》更是一度成为曾轶可的代表作,广为传唱。没想到正是这首《狮子座》,让曾轶可在进军演艺圈的起跑线上就摔了大跟头。为了避免版权官司,天娱已经决定将《狮子座》不列入曾轶可的新专辑中。

  天娱的艺人总监张宏凯昨日告诉记者:“对于《狮子座》我们现在不想做任何回答,因为所有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只是为了尊重版权问题,不列入新专辑。当然,在版权问题清晰以前,我们也不会在任何公众场合再演唱《狮子座》。”

  而昨日记者致电《天际》的唱片公司亚洲唱片,他们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天际》与《狮子座》“雷同”的事件仍然在调查中,“如果情况属实,不排除会采取法律措施。但是现在是否抄袭还没有最后的鉴定结果,天娱公司也还没有跟我们联系。”

  网友对抄袭疯狂调侃

  昨日记者在各大论坛贴吧都看到大量调侃曾轶可抄袭的帖子,网友们极尽所能地将这起“抄袭”事件娱乐化。

  网友“乐海拾贝”说:“就让她抄吧!就让她接着想象世界上的另外一个她。大家心里有数就行,但是希望她以后别唱歌了,去演喜剧吧!她身上有这样的喜感。”

  而网友“十万way”说:“小曾还是有一些才华的,起码连这样一篇间接解释抄袭的博客,都写得这么委婉,有情调的。我只能说她写词还是不错的,至于作曲以后就不要尝试了,毕竟像高晓松说的平时只听TWINS歌曲的创作歌手,作曲以后就不要尝试了,毕竟像高晓松说的平时只听TWINS歌曲的创作歌手,作曲实在有些太专业了。要不小曾把其他的作品也请高人好好鉴定一下,如果再发现世界上有很多个另外的自己,就把这些姐妹同胞的名字都打上吧。”

  曾轶可“诚信危机”如何化解

  目前,曾轶可除了身陷抄袭门外,更大的危机是来自于她对公众的诚信受到威胁。如何化解曾轶可的“诚信危机”这不但考验曾轶可,更考验着天娱。但天娱传媒所有高层对于抄袭事件均不愿意提及。

  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一个新人来说,除了作品,人缘、眼缘是很重要的,曾轶可本身在这方面是有很大优势的,所以大家忽略她的唱功接受她,但是现在情况却有些变化。作为公司天娱应该更坦然地面对这个事情,毕竟是个新人是个孩子,大家还是愿意用宽容的胸怀去接受的。如果确定是抄袭,曾轶可和公司都有必要站出来说明,这是考验一个公司和一个艺人勇气的时候,只有面对才有翻身的可能。中国乐坛需要规范,抄袭是当下最需要抑制的恶风。这场危机公关战役必须打好。曾轶可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必须正面面对。” 本报记者 潘莎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